民俗再现体验游 来千华古村共品文旅盛宴
2020-10-02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 通讯员吴姝)10月1日晚,宝华山第三届山歌汇在玉泉湖畔拉开序幕。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灯光点亮,具有明清风格的宝华山千华古村格外靓丽,穿着鲜艳民族服饰的演员们在玉泉湖的竹筏上深情唱响山歌。

他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以青山为幕、碧水为台,与湖畔的游客热情互动对唱,很是热闹。

从千华古村的入口进去,茶楼、粮油铺、酒馆、酒坊、豆腐坊等明清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其中,完整真实地展现了明清时代百姓的生活状况,市井民俗氛围格外浓烈。

飞檐下,灯笼串串,绕过酒坊门口的八仙桌,穿过悬挂莲花灯的长廊,在水榭里就能晀望到秦淮水阁,清泉汩汩自山上往下流淌,途经大大小小的山石,飞溅起迷蒙的水雾,勾画出人们心目中的“水韵江南”。

10月1日-8日,“民俗再现体验游”还将给游客带来互动休闲与传统民俗的沉浸式体验。通过扮演做生意的商贾、看街景的士绅、沿街叫卖的小贩,把古代市井喧闹繁华景象绘色绘形展现在游客面前,舞龙舞狮、踩高跷、篝火晚会等精彩演艺。

华灯初上,千华古村热气升腾,人潮涌动。吆喝声、嬉闹声、歌舞声此起彼伏,在享受这最美“人间烟火气”的同时,也多了几分浪漫的味道。大型古装情景剧舞蹈“梦秦淮”穿越秀“秦淮之源再寻梦”活动也为游客带来绝佳的视觉享受,配以现代化炫彩光影和烟雾朦胧的雾森景观,展现宝华山作为“秦淮之源”的地理历史和文化脉搏。舞蹈演员身着汉、唐、宋、元、明、清等不同时代的古典服饰,翩翩起舞,上演一场美轮美奂的时空穿越秀。

一位来自南京的游客告诉记者:“宝华山太热闹了,有美景有演出有古风,可以从白天玩到晚上。我们晚上住在古村的如风禅意民宿,起早还能去爬个山。”

据介绍,宝华山千华古村为迎接此次假期,保障游客安全游览的同时推出七项增值旅游活动以庆祝双节,一起“笑语欢歌迎国庆,嫦娥邀月共祈福”。千华古村内“我和祖国说句话”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纷纷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热爱。玉泉湖边,还架有一支号角,一声呐喊便可将清潭里的一股清泉送上云霄,顺应着高高低低的呐喊声,泉水起伏奔涌,天空中浮现出炫目彩虹,唯美壮观。

在“嫦娥邀月共祈福”的活动中景区特别安排了创意古典舞蹈“飞天”“荷花仙子”为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点一盏荷灯,载一世祈福 ”,每晚在玉泉湖畔举行的荷灯祈福活动。“我在等风也等你”等活动会带你回到无忧无虑的时光中。七彩小风车连成长长的走廊,以青山碧水为幕,散发出无尽的清新之美。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