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汉文化传承创新之举:打造汉文化与婚庆产业“跨界”融合
2020-12-19 2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zjw2020888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琴瑟悠悠鼓乐升,鸾凤和鸣盛礼成。”汉式婚礼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身着华美的婚服、在庄严的仪式中,佳人结成秦晋之好。近年来,汉式婚礼备受新人推崇,由此带动了汉式婚礼相关产业。

2020年12月19日下午2点,“国潮汉风2020中国(徐州)汉文化婚庆产业博览会”在徐州市复兴苏宁广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指导,徐州市旅游业协会、汉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徐州市复兴苏宁广场、徐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合作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积极探索文旅产业和婚庆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以丰富的内容和创新的形式推动徐州婚庆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徐州“旅游+”经济提质增效,助力徐州汉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华美的服饰集结了艳羡的眼光。《七彩长袖》尽展楚风汉韵;以周礼为蓝本上演一场典雅、庄重、大气的汉式婚礼秀,呈现汉式的婚俗文化;汉服走秀展现了汉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褒衣博带之间,彰显了华夏民族礼仪之邦的风采;美轮美奂的汉舞,让现场观众欣赏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届展会联合婚纱摄影、婚礼服务、婚宴酒店、婚纱礼服、新婚家居、婚礼用酒、婚礼用品、新娘妆饰、创意婚礼等品类,突出汉文化元素,突出汉式婚礼的形式,构筑婚庆、婚旅产业合作交流、交易、展示的平台。

此次展会的举办,为结婚新人提供放心、贴心、温馨的一站式结婚消费和实用资讯。同时,为满足群众和企业的实际需求,活动将持续12月19日-20日两天,徐州旅游行业协会组织婚庆产业中的相关商家,在徐州复兴苏宁广场店集聚展示文旅、婚庆相关业态,并现场组织开展体验、销售。为众多商家提供展示品牌、推广产品、沟通交流的宽广平台。推动徐州市婚庆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近年来,徐州市文广旅局不断深入挖掘汉文化资源,积极培树“国潮汉风”品牌,弘扬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汉文化婚庆博览会,是“国潮汉风”品牌的又一创新实践,汉文化与婚庆产业的“跨界”结合,让传统文化拥有了更具体验感的新时代特色。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