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吴江区入选2020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发展名县(区)案例名单!
2020-12-28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记者梅源)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2020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发展名县(区)评选中,吴江区在网络投票中以26207票位列第二名。经专家评审,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发展名县(区)案例名单。

网络评选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2020年度中国文旅融合发展名县(区)”评选是“2020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其中一个评选项目,于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揭晓。该年会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报业协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支持,于2020年12月25日至27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

江苏省吴江区

吴江,位于长三角核心腹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退思园、京杭古运河、宋锦三大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和众多的天然湖泊、水乡古镇、人工经济林。

凭借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紧邻上海的交通区位优势,近年来,吴江以加快发展全域旅游为目标,呈现大投入、大发展的良好态势,较好地打造了以国家5A级景区同里古镇为代表的景区景点集群,以星级酒店、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为代表的旅游住宿集群,以“游礼吴江”为代表的旅游商品集群,自驾游基地、郊野趣乐部等新业态不断涌现。目前,拥有旅游行业单位近300家,包括A级以上景区景点7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处(同里)、4A级景区4处(震泽古镇、黎里古镇、东太湖黄金湖岸旅游区,静思园)、省生态旅游度假区1处,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3个(同里湿地公园、太湖绿洲、玫瑰园)。2019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2769.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8.47亿元。

近年来,吴江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从顶层设计入手,在区级层面组建文旅集团、滨投集团,设置黎里古保委、东太湖度假区管委会,不断优化全域旅游组织领导机制、市场机制,由点到面推动五个“全覆盖”,全速拉动全域旅游发展。2020年6月,吴江获评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此外,为了实现首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美食节跨区域交流合作的目标,吴江区以“智力推动”“消费推动”“营销推动”三大方式,以直播、短视频展播等多形式,促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新发展。其中,以地标美食资源为核心聚焦,以“互联网电商+新媒体营销”模式,打造地标美食的品牌性事件活动,甄选长三角示范区的优质美食,重点运用“直播+内容”新形式,推荐时令农特、美食产品,以此带动乡村旅游消费提升,推动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