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五彩蔬果扮靓假日游
2021-01-05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春生)元旦假日,正是亲近大自然的好时节。不仅可以欣赏雪后银装素裹的世界,还可以进入温室来一场亲子采摘游。温暖的大棚、鲜艳的蔬果、采摘的乐趣,让大人和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据悉,近日不少市民家庭选择去郊区休闲采摘,感受身心愉悦。贾汪区恒之盛农业园蔬菜大棚里,暖意洋洋,欢声笑语,不少徐州市民在这里留下快乐的时光。

各式各样的西红柿、茄子、彩椒等新鲜绿色果蔬正值成熟期,不仅仅外形各异、五彩斑斓,而且味道也是味美多汁、香甜可口,让前来体验采摘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大快朵颐。“这是黄樱桃、紫桃、黑珍珠……有六七个品种呢”游客刘明慧提着一篮子西红柿,如数家珍:“元旦假期难得休息,天寒地冻又不能走远,就带着孩子一起来,让他在玩耍的时候也能学到知识。”

负责人张震是位返乡创业的80后新型职业农民,在农村摸爬滚打16个年头了,于5年前建设260亩新一代智能温室,种植茄子、西红柿和甜瓜等,生产过程不允许使用化肥和农药,采用雄蜂授粉、以虫治虫、以菌治菌等生物防治的种植方式,产品直供上海市场,年销售蔬菜2万余吨。

“我们农业园是市政府认证挂牌的上海外延蔬菜基地,从去年开始尝试发展农旅融合的采摘产业,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现在回头客越来越多。”忙着给游客包装蔬果的张震告诉记者,“园子也多了一份可观的收益,来帮忙的工人也多了。”“希望有机绿色蔬果,能被更多的市民品尝到,”张震表达了他根植于农业的朴素愿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