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苏州同里推出系列农文旅活动 邀您欢乐过大年!
2021-02-04 14: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婷婕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 通讯员孙婷婕)一走进苏州同里古镇景区,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装点得红红火火。据同里古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景区为来访游客推出一系列热闹的新春活动,结合农、文、旅三大板块,与游客同乐,为节日添彩。

同里古镇

千年古镇,世界同里。同里古镇联合苏州广电总台音乐广播自在1028举办首届新春楹联大赛,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以“来同里,绘新春!”为口号,在全市征集文创、文艺、写作爱好者创作迎新春联,通过投票、点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人气奖,并邀请文化、艺术、书法家、作家等回忆同里往事,展现同里深厚的文化底蕴。2月5日获奖作品亮相于同里景区各大显著门楼。

同里退思园

同里处处皆年味。节日期间,锡剧、越剧等戏曲表演将在退思广场古戏台粉墨登场,给游客们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让大家感受千年水乡的文化魅力。大年初一可以来同里古镇观看新春水上祈福仪式!祈福仪式于水墨广场开启,将在三桥景区手摇木船上进行,由福禄寿三星、丫鬟仕女、司鼓乐队等演员环绕三桥,举行盛大、隆重的新年祈福仪式,呈表三清道祖、祥瑞普降。福禄寿三星进入景区巡游并向各商户和游客送福袋,道新年祝福,送一颗金元宝,送一个新年贺卡,并与幸运游客扮个萌来个合照,幸运连连。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

同里处处皆有福。同里农文旅超市线下版在春节闪亮登场,北联大米、非遗特产、同里文创品等应有尽有。游客凭门票即可参与,即收获满满福气哦!新年新气象,福气转一转,让我们一起感受农文旅融合带来的果实!

同里北联村

此外,2月12日-2月17日上午10:00和下午13:30,水乡沉浸式演出——舞动退思园也将上演。在退思园闹红一舸上,身穿华服的舞者以唯美的舞姿,将古典园林的美与现代舞完美结合,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江南园林魅力。古朴的水乡婚礼也将在节日的气氛中通过行进式的婚礼演出,再现同里水乡婚礼民俗,演绎同里古镇的婚嫁风俗民情。

据同里古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将以传统性、水乡民俗节目为主,紧密围绕传统文化重现与分享同里特色文化的思想,通过丰富的传统民俗活动表演、仪式感强的祈福仪式和情景式演出的水乡婚礼重现等特色表演,让来到同里的游客感受农文旅的生活场景,享受农文旅融合带来的美好。

标签:古镇;景区;游客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