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疫”路同行——志愿者服务故事纪实
2022-04-09 16: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金陵小学组建了2022年疫情防控金小突击队,协助栖霞区疾控中心跟踪流调人员,参与核查转码信息,核查强行转码信息等工作。

4月7日中午,栖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文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钟漫江调研金陵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学校百余教师志愿者全天候参与区疾控中心流调工作志愿服务后,高度称赞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从去年暑假开始,老师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到今年的持续坚守,充分体现了金小老师的博爱情怀。

林卫云:抗疫志愿服务路上的“领头羊”

抗疫志愿做先锋,先锋就在我们的身边。南京市金陵小学副校长林卫云是此次栖霞区疾控中心抗击疫情金小志愿队的领队,是团队中的主心骨,是抗疫志愿服务路上的“领头羊”。

3月25日,淅淅沥沥的春雨送来丝丝寒意,疾控中心志愿服务进入到第三个工作日。上午,林卫云前往西岗街道闻兰社区核酸检测点,因为雨天地滑,她在服务点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划伤了手,但是她并未离开服务岗位,依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下午,在结束了社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工作后,她又冒着雨迅速赶到区疾控中心,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就这样,每天往返于社区核酸检测点和区疾控中心两个志愿服务点已成为了林卫云的常态,她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许多年轻教师的榜样。

陈颍:团队中默默无闻的“螺丝钉”

“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参与区疾控中心流调工作志愿服务的陈颍老师说。陈颍是团队中年龄较大的志愿者,也是服务时长较长的志愿者。即使因长时间对着电脑眼睛酸涩难安,陈老师依然十分认真细致,忠于职守。谁能想到在这位默默无闻的志愿者背后还有一位重病的家人呢?据了解,陈老师的母亲重病卧床,她一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边还要照顾着自己重病的母亲。即便这样,陈老师也从不抱怨、从不喊累,学校几乎没有人知道她母亲的情况。清明节假期,陈老师也放弃了休息,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陈老师还经常主动关心周围的同志,为没有及时吃上饭的志愿者送上热腾腾的水饺,将温暖传递给周围的同事。陈颍说,她愿意做一颗螺丝钉,更要成为一颗牢固、不可或缺的螺丝钉。

蒙钰:瘦小的肩膀扛起“抗疫担当”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蒙钰老师经常奋斗在志愿服务的现场。她小小的身影却有大大的能量。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后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多次参与区疾控中心志愿服务,认真处理每一条信息,并且乐于帮助新参与的志愿者。在南大科学园核酸检测点,佩戴着防护服、隔离面罩的她帮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厚厚的口罩和面罩使她视线变得模糊,长时间书写也让她的手也出现了脱皮现象,但她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夏梦:战“疫”有我,“青”尽全力

战“疫”有我,闻令而动。在收到学校发布的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栖霞区疾控中心流调工作的信息后,夏梦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本轮志愿服务团队服务时长最长的志愿者老师之一。除了在疾控中心服务,夏老师还主动走入社区,鲜艳的党徽在胸前闪光,她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的青春之歌。

抗疫有我。“疫”路同行。金小老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将“爱满天下”的情怀投入到社会事业,投入到教育工作,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好教师的要求,力争做新时代教师的楷模!

标签:疾控中心;老师;疫情防控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