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文旅人在一线 | 闻令而动守"疫"线,不负韶华勇担当
2022-04-21 15: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东台市文广旅局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化身"大白""小蓝"和"红马甲","疫"无反顾投身到志愿者行列,演绎平凡的坚守。

 

4月5日清明节清晨,接到党员干部下沉镇村防疫一线指令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韩典辰同志闻声而动、听令而行,与局11名同志迅速投入唐洋镇防疫一线,全力协助相关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初到朝福村,村党总支书记黄晓春介绍了本村基本情况:常住居民2000多人,主要从事大棚蔬菜种植、禽蛋农畜养殖、蚕桑养殖等,在外务工人员400人左右,对返乡人员按照"3+11""7+7"等多种管控要求进行管控……韩典辰迅速转变角色,边听边记,对村里管控人员、防控物资、卡口情况等了然于胸,稳扎稳打,防疫工作很快得心应手。

在几次全民核酸检测中,韩典辰身先士卒,主动担任志愿者,早早到了村部,为村民制作采样码号牌,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劝导提醒带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与其他医护人员、志愿者配合默契,核酸检测井然有序,做到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面对村里农副产品滞销问题,韩典辰与村干部、其他驻村同志一起探讨,集思广益,制定有针对性的销售方案,通过联络企业、居民团购等方式,为一部分农副产品销售找准出路,虽然和村里总量比还有差距,但内心还是暖暖的。

防"疫"有我,不负韶华。"驻村时间虽然才半个月左右,有艰辛也有喜悦,但收获良多,增长了见识,获得了历练,与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韩典辰表示。春已至,花已开,我们坚信,在无数奋战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努力下,疫情雾霾必将散去,我们可以摘下口罩,微笑相见……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