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参与!“盐城故事我来讲”精彩开讲
2022-04-22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讲述好盐城故事,传播好盐城声音,塑造好盐城形象。4月20日上午,盐城市文广旅局主题党日活动“盐城故事·我来讲”在盐城市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首秀”,盐城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等领导出席,活动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四级调研员朱正金主持。

来自机关党总支三个支部的5名党员围绕历史文化、革命故事、人文典故、美好传说等主题,为在场的党员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

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朱宏君声情并茂讲述的《一辆“满”字自行车的故事》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郭海挺带领大家重温《宋公堤的故事》,号召继承老一辈“心系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在心中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堤,不忘初心使命,不畏艰难险阻,担当作为,奋发进取。

叶剑华是一名从福建永安火箭军部队转业回来的军人,他给大家讲述了《盐城“兵王”盛德华的故事》,一名苏北老区扎根大漠戈壁近30年的盐城兵,向英雄致敬!

唐鸣带来红色故事《忠魂永存五条岭》,讲述“五条岭”的由来,和卞康全三代守墓人帮助烈士寻亲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再次从这一笔极其珍贵的红色传承中汲取磅礴力量。

赵健为大家带来《九龙口的传说》,他表示,九龙口承载的是盐城人民的文化基因,九龙口传说现已被列入江苏省省级非遗名录,作为文旅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把它传承好、发展好,展现盐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

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年底,旨在激励大家从本职工作、职业领悟和身边的鲜活感人事迹出发,以讲故事的形式,谈职业感想、谈人生体会,讲述盐城故事、红色故事、文旅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递文旅声音,生动形象地诠释文旅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深刻内涵,抒发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壮志豪情。

袁国萍强调,新时代赋予文旅工作更高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文旅人,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对盐城的历史文化故事有更深入的了解。讲好盐城故事,关键在于内容,要多去挖掘故事中鲜为人知的细节,表现形式要活泼、生动,“把故事变成自己的一部分”,才能更引人入胜;要扩大讲故事的范围,让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

“盐城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也将作为本年度盐城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建创新项目,对此,局党委要求:

一是明确主题内容,创出活动特色。设计好党日活动主题,是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关键。如果党日主题不明确,没有清晰的思路和精细的方案,那么活动不可能搞好,也就起不到教育党员的作用。在主题确定上,可以结合文旅工作来进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活动责任。支部书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和执行者,其重视程度、能力水平、履职情况直接影响到活动的质量和成效,抓党日活动就要抓好“领头雁”。要重视抓好党日活动的策划组织、检查督促、考核推动。

三是注重宣传总结,打造活动品牌。每次活动不能一搞了之,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展示创新亮点。同时要善于总结情况,为下一次活动积累经验,让党建活动开展得一次比一次好。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