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群孩子迎来别样十岁“成长礼”
2022-05-13 10: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五月,万物生长、充满生机;十岁,蓬勃向上、充满朝气。“五”与“十”碰撞出的美丽花火,点亮孩子们行走的成长道路。5月10日,寓意着“我十岁”。在这天,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为全体四年级学生举行了一个隆重的成长礼——“喜迎二十大,逐梦成长路”。同学们将从学校出发,到南京大学金陵初级中学,再到南京大学。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希望大家能在求学路上,树立美好的理想!

本次活动延续了学校“行成长路”的优良传统,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四年级同学们怀揣着梦想与憧憬,整装待发。临出发前,各班班主任老师分发了本次行走的特别礼物——校长寄语卡片。卡片上设立了“诚”“真”“勤”“仁”四个打卡点,如果学生集齐四个图章,就可以获得成长仪式纪念徽章一枚。同学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希望自己能够最先完成打卡。

行走至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南京大学金陵初级中学,孩子们受到了中学部哥哥姐姐地热烈欢迎。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葛俊杰表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金陵小学建校10周年,南京大学也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他强调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立大志向,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党同心,与时同行,不断进取,继续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迈进南京大学的大门!

南京大学金陵初级中学校长翁德强为孩子们的成长送上祝福,希望大家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坚持阅读;拥有感恩之心。

成长的道路绝不可能只有鲜花与掌声,也会有风雨和泥泞。离开南京大学金陵初级中学时,大雨滂沱,可这并没有吓退十岁的同学们。他们迎着雨帘,迈着坚定的步伐,没有抱怨,没有不满,不疾不徐地朝着目的地进发。一路上,家长志愿者们也与老师们一起忙前跑后,陪伴行走,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西岗交警中队队长潘金韬在疫情防控警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冒雨在每一个交通路口执勤为孩子们平安护航,保障孩子们行走安全。少先队员们互相帮助,不惧风雨,努力前行,用标准队礼表达对警察叔叔的敬意与感谢!

经过一个下午的行走,同学们顺利地抵达了今天的第三站——南京大学,接着又回到了广志路校区。至此,全体四年级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集齐了“诚”“真”“勤”“仁”四个图章,兑换到了光荣的成长徽章,并在心愿墙上郑重地贴上写满自己心愿的卡片,它们像一个个音符,汇成了一曲成长之歌。

成长仪式虽然结束了,但相信孩子们定能谨记“诚真勤仁”的校训,自强不息,怀抱梦想,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行走在“爱”的大道上。

图文来源:南京金陵小学广志路校区

标签:南京大学;成长;校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