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西游乐园景区首次举办“非遗集市”唤醒民俗记忆
2022-06-06 13: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江浩源 刘迎亚)今年端午假期期间,江苏淮安西游乐园景区,首次举办了非遗集市。除了有传统的包粽子,做香囊等活动游客们还可以欣赏到,蛋雕、剪纸、草编等具有淮安特色的非遗技艺展演,畅享文化假期。

“今天我跟老师学习了草编这项非遗技艺,我也现场做了这样一个小粽子,我觉得特别有趣。”游客徐梦甜说。

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唤醒人们的民俗记忆。淮安西游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中心总监张涵介绍,端午期间,西游乐园开展非遗课堂进景区、汉服游园会、端午民俗体验、夜场无人机烟火表演等特色民俗活动。

“大家把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包入粽子,缝进香囊,扎在菖蒲,身体力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大家在互动体验中,感受浓浓的民俗味道!”张涵说。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