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化身“小记者” 对话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
2022-07-16 17: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传承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满载一腔热血,回到祖国怀抱。近日,在南京大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金陵小学“向阳花”小队的八位少先队员,在江苏省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金陵小学副校长林卫云的带领下,寻访了化学化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丁梦宁教授,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新泽西州立大学江伟教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国国家科学院余林蔚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瑞士苏黎士联邦理工学院王利民教授,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刘媛媛教授五位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

“您觉得美国小学生和中国小学生有什么区别吗?”“阿姨,您收到习爷爷的回信,内心是什么样的感受?”“你们从小是怎样一步步取得这样的成就的呢?”“您从小到大一直坚持的好习惯是什么呢?”“在科技兴国的道路上,我们小学生应该做些什么?”“AI技术已经应用到实际生活了吗?”为了这次活动,“红领巾”们做足了准备,现场和杰出青年进行深入交流。

面对一群“小问号”,五位科学家一一认真解答,他们告诉“红领巾”们,要保持一颗好奇心,有一颗探索和挖掘的精神;在没有发现自己在某些方面的特长时,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的身心是一切重任最坚实的基础;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会在将来的道路上避开许多的荆棘……

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同学们纷纷表示,老一辈科学家留下的优良品质,正在现代青年身上生根发芽。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时刻将服务与奉献记心间,把责任与担当放肩头,勤奋学习、奋发努力,将来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标签:南京大学;教授;老一辈科学家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