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石台县举办“美好双石记,邀你‘富硒’行”长三角旅游推介活动
2022-07-25 1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原始森林牯牛降,水滴石穿蓬莱洞,湿地风光秋浦河,百年小镇白石岭……位于皖南腹地、黄山西麓的安徽省石台县,不仅有着丰富的大自然美景和古村落文化,还有着“中国硒都”的美誉。2022年暑假,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来到石台县,当地举办了“美好双石记,邀你‘富硒’行”长三角旅游推介活动。通过举办专题线路游、乡村美食节、“硒产品”农展会等系列活动,邀请游客一同感受农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脉搏,聚焦石台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担当和作为。

“现在路也通了,乡村更美了,画家、摄影师都到这里租房子。”在石台县白岭村,当地因地制宜,打造了白石岭摄影及书画写生基地,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村里50多岁的舒明春告诉记者,“最近,政府把一些老房子全部整租下来,进行装修翻新,统一打造民宿,我们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的身后是一棵百年老茶树……”在石台县屏风里村“慢生活”庄园,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和在手机前做起了直播带货,并向网友科普茶叶品种和品茶小技巧。眼下,郑孝和不仅带着茶农们一起种茶卖茶、发展茶产业,还打造了慢生活庄园,为游客提供民宿体验、养生喝茶的一站式体验。

“石台县地处黄山、九华山之间,至今已有1480年历史。县内青山湖泊、梯田瀑布,遍布乡野,步步是景。”石台县文旅局副局长解卫勇介绍,石台的游客主要来自于长三角地区,其中,60%来自南京及其周边,上海游客大概占5%-10%,“为了区别于九华山、黄山,我们在大力推进康养旅游,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此外,依托当地的硒资源,石台县大力发展“富硒农业”,助力农民增收。石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江汉介绍:“我们开发出石台硒茶、石台硒米,还有天然的富硒山泉,包括富硒土特产等6大类30多个品种,培育富硒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10万亩,参与硒产业经营的主体有220家,全县2021年硒产业的综合产值超10亿元。”

暑假期间,石台县还通过举办“印象石台”美食节,向村民和游客展示各式各样的富硒产品。据悉, 石台县以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资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依托,利用生态康养、农旅融合,正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乡村振兴之路。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