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太美!夜经济点亮启东新“夜”态
2022-08-01 11:24:00  来源:启东文旅局  作者:王天威  
1
听新闻

消费稳则市场稳,市场稳则经济稳。华灯初上,启东的夜热闹起来。从吃喝玩乐到休闲购物,不同的“夜购”消费场景让启东市民的夜间生活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

实体商圈成“夜经济”主战场

蒙古大肉串、长沙经典臭豆腐、旋风土豆……走进凤凰荟商圈,大型烟火夜市集开幕,数十种美食、星光夜市聚集“人气”,为市民带来“夜购”新选择。

7月22日晚,家住东郊花苑的市民张莉一下班就约着朋友穿越整个城区前往凤凰荟购物中心,准备开启周末狂欢,“这里有特色小吃和很多小游戏,过来凑凑热闹感受下。”

“我们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参与并策划了‘悦江海 爱启东’凤凰荟盛夏造乐场活动,活动预告经微信公众号发出,被广大市民关注和转发,颇受消费者欢迎。”启东凤凰荟市场部经理林翠羽表示,客流数据实打实佐证了市民的热情,“7月1—5日美食文艺游客节期间,日均接待客流超10万人次”。

市民文化夜市摆摊从7月8日开始至8月31日截止,接下来即将举行的“我在启东等你”歌手大赛暨“凤凰荟”杯全民K歌赛系列活动也将助力市民线下消费。

与此同时,商圈有意识地引导“后备箱集市”。在吾悦广场一号门前二十几辆车停在了指定位置,组成了一处“摊点群”。敞开的后备箱中,摆满了从网红饮品、创意饰品到文创周边、特色美食等产品,车主们充分利用擅长的“手艺”,吸引消费者光顾。

“工作之余,我很喜欢养绿植和金鱼,看到这么多人喜欢,特别开心,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是享受过程,也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摊主唐先生今年29岁,是一名室内装潢设计师,他把家中的绿植和金鱼装满了后备箱,来到这里摆摊。

启东吾悦广场于暑期开展“狂潮吾悦”档期活动,三水夜市、后备箱集市、新青年文化节等重磅活动有序开展。目前正在试运营阶段的三水夜市计划于8月1日正式开街。据统计,7月15—17日三天,吾悦客流达13万,总销售突破1000万。

 

80 90后摊主成夜市主力

夜幕降临后,一个特别的集市在蝶湖文体中心亮相。激昂动听的音乐,动感十足的舞蹈,香气四溢的美食……在蝶湖文体中心夜市,慕名前来拍照打卡、品尝美食、观赏节目的市民络绎不绝。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动,丰富市民夜间文化生活,今年6月底起,启东城投集团在蝶湖文体中心区域免费开放夜集市。集市营业时间为7月至9月,每日17:00至次日凌晨4:00,免费招商一经发出就有近百名摊主前来报名。

“冰粉来一碗?”“鲜榨橙汁尝一尝?”眼见有人在摊位前驻足,摊主便热情地招呼起来。一份份小吃、一阵阵笑语,熟悉的烟火气息四下弥漫,大家品尝着美食,体验着城市的味道和活力,感受着不一样的夜经济魅力。

“这种方式是充满活力和潜力的,经营成本低,给了年轻人试错的机会。在这里经营扩大了知名度、积累了客源。”鲜花经营者文女士说,在这里摆摊卖货的摊主有的是企业职工,有的是个体店主、美食达人,80后、90后是主力。

25岁的小伙张杰尔是一名工地预算员,白天上班、晚上摆摊卖橙汁,“晚上6点过来到夜里9点收摊,一晚能挣近300元。”小张一边忙着给客人榨橙汁,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与其下班后回家躺在床上刷手机,不如出来摆摊多挣点外快”。

在一个玩具摊前,市民李先生仔细地挑选着送给女儿的礼物,他说,“今年夏天特别热,夜市成了消夏休闲的好去处!”

文化加持助燃“夜经济”

夜幕下、蝶湖边,一块大幕布、一台放映机,数百名观众齐聚,共同陶醉在电影的世界里,乐而忘返.……7月22日晚7点,蝶湖文体中心的停车场成了大型露天电影放映厅,《长津湖》《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等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新片、大片,在数字放映设备加持下,让前来观看的市民大饱眼福。

夜经济不光是啤酒烤串,其真正的魅力在于浓厚的文化味儿。公益电影播放等形式,为夜经济汇聚人气,丰富夜间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2022启东“悦江海 爱启东”夏季篇系列活动分为嗨翻一夏、畅游启东、七彩夏日、代言百村和幸福夏夜5大版块16个项目,其中公益电影放映就是“幸福夏夜”版块中的系列活动之一。

除此之外还有文旅美食消费季活动、未成年人活动、全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进万家等项目,其中蝶湖夏夜大型文化系列活动将在文体中心保利剧院北广场举办20场专场文艺汇演活动;在文体中心南广场开展周六篮球友谊赛、周日足球友谊赛,充分丰富市民夜生活、点亮城市夜经济。

夜色之下,城市无倦意。夜市、烧烤、聚餐、商场购物、文化生活……这些无不展示着夜经济的巨大潜力。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