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书画名家潮间带艺术村签约创作活动在盐城亭湖启动
2022-08-03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2日上午,“盐之有文鹤鸣故里”全国书画名家潮间带艺术村签约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尖镇举行。区委书记、区长盛艳致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袁国萍,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组书记王甫同,区政协主席孙红艳等出席。

潮间带艺术村位于黄尖镇兴农村境内,规划建设综合接待区、民宿艺术苑、艺术展览馆、农耕文化墙、乡村大舞台、休闲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功能区域。该村运用生态、原始、复古的手法,打造独具特色的潮间带艺术载体,促进琴棋、摄影、文学创作和非物质文化的研究传承,进一步放大名地、名家、名作的社会效应,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有力撬动乡村振兴,促进江苏沿海传统文化发展与生态旅游产业的加速崛起。潮间带艺术村邀请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尉天池领衔的中书协、中美协理事、各省书协主席、理事等140余名全国知名书画家加盟入驻,并作为全国13所知名艺术院校的挂牌工作室。

盛艳在致辞中说,盐城因盐得名、因盐而兴,白色海盐文化、红色铁军文化、绿色湿地文化、蓝色海洋文化四色鲜明、交相辉映。作为盐城主城区,亭湖承载了这座千年古城的文化根脉,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江淮大地,是一座实力之城、一座醉美之城,也是一座文华之城。坐落在黄尖镇的潮间带艺术村,紧邻珍禽自然保护区,以“名地、名家、名作”为主题,通过艺术生态的塑造,将黄泥墙、茅草屋打造成为饱含艺术气息、充满田园韵味的乡村风景线,致力用艺术唤醒乡村、以文旅振兴乡村,打造盐城首个国粹文化—中国书法艺术创作基地。热切期待各位艺术家,在乡间原生态、烟火气中点燃创作激情,从时代之变、群众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文化之美、精神之美,更好鼓舞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一定以一流的配套服务、一流的创作环境,与艺术家一道彰显世遗风采,共同收获美丽风景、创作更多传世之作。

仪式上,向书画名家潮间带工作室授牌;书画名家进行了百米长卷书写。亭湖区领导张哲峰、张德凯、丁长海及全国知名艺术家等参加启动仪式。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