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宁有个约‘惠’”无锡滨湖区文旅在南京举行招商交流座谈
2022-08-14 09: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深化交流,共谋发展。8月13日,以“与宁有个约‘惠’”为主题的无锡市滨湖区文旅招商交流座谈会在南京举办。

座谈会由无锡市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市滨湖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重点面向南京旅游业界人士推广无锡滨湖文旅资源及产品、分享交流两地文旅发展、搭建两地合作平台,深化交流,共谋发展。

无锡市滨湖区,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濒临烟波浩渺的太湖,紧靠“江南第一山”惠山,拥有长达108公里的太湖湖岸线。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环太湖科创圈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滨湖正迎来前所未有的价值跃升期。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巍介绍了滨湖区在交通区位、绿色生态、文旅产业、营商环境、乡村旅游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今年,滨湖区还正式发布了太湖湾科创带543产业体系,力争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湖区全域旅游设施布局规划》的出台,将进一步构建滨湖区“一带(太湖108风景廊道)一厅(蠡湖新城城市会客厅)两翼(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雪浪休闲度假欢乐城)”的发展格局。

现场,来自南京的6位文旅企业家代表围绕滨湖文旅、农旅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开心麻花总经理潘辉在会上就舞台元素加入的文旅融合提出自己的观点与想法,为打造滨湖文旅夜生活提供了新亮点。来自南京汤山温泉房车露营地的创始人陈永仙女士,也将露营、房车等当下旅游行业热门业态的最新信息同步给现场来宾,为滨湖农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启迪、更新的视角、更宽的视野。未来滨湖将加大把独具特色的“好资源”变成独一无二的“好产品”,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合力作用。

同时,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胡埭镇、河埒街道、滨湖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等分别从商业定位、资源整合、文旅项目打造方向等不同角度,为现场企业家代表重点介绍了阖闾文化村地块项目、荣巷历史街区、无锡融创乐园室外游乐场项目、尚书湾乡村旅居区项目、汽车文化主题街等项目,全方位地展示了滨湖区现有文旅招商项目的定位、优势及未来发展趋势。

据悉,此次“与宁有个约‘惠’“——无锡市滨湖区文旅招商交流座谈会,为滨湖农文旅项目运营理清了思路、集聚了智慧,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滨湖区与南京的旅游经济联系,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