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唐诗游浙江“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江苏人
2022-08-10 13:5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8 月10日,由浙江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仙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20周年(江苏)推广活动走进南京。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雪军、副局长潘春方,临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忻忠明,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瑛出席活动,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新昌县位于浙江省东部,古称剡东,又名石城,建县于五代后梁开平二年(公元908年)。新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坐拥天姥山、十九峰、丝绸世界旅游区、新昌唐诗之路博物馆等旅游景区点,有“东南眉目”之美誉,拥有人文和自然景观300多处,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是国家级生态县,是中国山水诗、山 水画的发源地,是佛教中国化的发祥地,是茶禅一味的发源地。

天 台县内千峰竞秀、万壑争流,有中华第一高瀑天台山大瀑布、千年古刹国清寺、第一奇观石梁飞瀑、华夏一绝云锦杜鹃、佛道双栖赤城山,还有华顶国家森林公园、 琼台仙谷等诸多著名景点,森林覆盖率70%以上,获评“中国天然氧吧”,是放松身心、陶冶情志的仙山秘境。天台还有“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 田园景致,有“可看、可游、可打卡”的始丰明珠夜景,有情调雅致、宾至如归的15家“和合山居”等级民宿,以及天台山雪乐园、滑翔伞、星空露营等的城市微度假轻奢体验。

仙 居是千年古县,北宋景德四年(1007年),宋真宗以其“洞天名山,屏蔽周卫,而多神仙之宅”,下诏赐名为“仙居” ,意为“仙人居住的地方”。仙居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尤以神仙居景区为代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具典型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为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母亲河永安溪是浙江省最美河流,沿溪而建的100多公里的生态绿道,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世界休闲组织国际创新奖。仙居田 园如歌、风光如画,农旅融合特色鲜明,尤以杨梅令人神往,有“世界杨梅在中国,中国杨梅数仙居”的美誉,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仙居是寻古问道的绝佳之处,拥有30多个规模宏大、布局精巧、外型优美、保存完好的古村落。仙居针刺无骨花灯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越族岩画群整体列入第七批全 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临海置县设郡已有2000多年,深厚的历史人文地域,素有“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的美誉。“江南长城”见证了古城历史变迁、沧海桑田。建于明清年 间,1080米长的紫阳古街是最具人间烟火味的地方。米其林三星新荣记诞生于临海,从这里走向世界,成长为驰名中外的现代中餐代表。蛋清羊尾、海苔饼等 140多种传统小吃是府城百姓智慧的结晶,将成为您难忘的舌尖记忆。临海素有江南橘乡的美誉,是中国无核蜜桔之乡,临海蜜桔以“天下一奇,吃桔带皮” 而闻名中外。临海城乡美景浑然天成,城区青山环绕、一江穿城、两湖点睛,乡间小桥流水、古村遍布、风景如画,让临海成为令人向往的“海山仙子国”。

“唐诗为媒 新天仙配”,“浙东唐诗之路”是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又一条文化古道,全唐诗收录的2200余位诗人中,有450多位游历过“浙东唐诗之路”,在这 里留下了超过1500首唐诗,“浙东唐诗之路”是唐代诗人留下的山水人文之路,是一座巨大的文化宝库。20年前,同处“浙东唐诗之路”上的新昌、天台、仙 居、临海四地建立起“新天仙配”联合体,“新”代表新昌,“天”代表天台,“仙”代表仙居,再“配”上一个临海,四地立足各自特色旅游资源,互为补充,共 同推出了“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品牌,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游客献上了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视听盛宴。

20 年后的今天,随着游客需求的不断变化,“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也在不断升级。“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20周年(江苏)推广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最新“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最新宣传视频,滑翔伞、滑雪、网红雪糕、房车露营等全新体验,“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更显年轻味道,各地代表主题推介则更详细的为与会 者介绍了地方资源特色。主办方通过视频及主题推介的方式,让江苏游客看到了新昌、天台、仙居、临海四地更丰富、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文旅体验。


与 此同时,为吸引更多江苏游客前往浙江并跟着唐诗游浙江,体验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主办方向8位旅游达人颁发聘书,邀请旅游达人为“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代 言。为加强两地文旅交流合作,邀请更多江苏游客前往体验“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新天仙配”联合体面向江苏省旅行社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联合体代表向四 家江苏旅行社代表授予“新天仙配”合作社旗帜。


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表示,江苏与浙江同属长三角重要省份,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在推出“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20周年之际,“新天仙 配”联合体来到江苏推广旅游线路,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行业复苏、带动文旅消费的实际行动,也是促长三角区域文旅深度合作积极举措,希望两地以本 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希望“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能给江苏游客带来更多惊喜的文旅体验。

新昌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雪军表示,近年来,“浙东唐诗之路”作为浙江重要的文化和旅游IP受到广泛关注,而“新天仙配”沿线的新昌、 天台、仙居、临海四县(市)作为浙东唐诗之路上的重要站点和打卡地,一直以来备受游客青睐。今年正值“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路品牌成立的二十周年,20年 来,四地主动作为、积极配合、通力推进,将“新天仙配”打造成为中国黄金旅游线。现在“新天仙配”旅游线路不仅在长三角地区有着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 被称为“旅游区域合作的新典范”而享誉大江南北。此次“新天仙配”20周年推广活动选择在江苏南京举办,是希望以二十周年为契机,以“新天仙配”黄金旅游 线路为纽带,拉近区域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加“新天仙配”四地与江苏、南京间的交流合作,实现景观、客流、宣传等资源的互促互补,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复苏 回暖。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打响“新天仙配”旅游品牌,不断提升新昌、天台、仙居、临海四地旅游目的地形象,丰富线路产品的内涵,助力四县(市)文旅深度融合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最后,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新天仙配”联合体代表、共同启动“新天仙配”黄金旅游线20周年(江苏)推广活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