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苏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9月5-6日正式召开
2022-09-01 15: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旅游协会、句容市人民政府、扬子晚报主办,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精品民宿》杂志承办的“2022江苏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将于2022年9月5日至6日在镇江市句容市召开。

据悉,本次大会主题定位“多元联动促民宿,融合创新振乡村”。总结江苏的民宿发展成果和展示江苏民宿的品牌建设,与此同时大会将联合省内品牌民宿,探索民宿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途径、新特点,为江苏民宿的美好未来出谋划策。

2022年7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规划了“完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开发”“丰富文化内涵,加强产品建设”“引导规范发展,加强品牌引领”“创新经营模式,带动增收致富”“加强宣传推广,引导合理消费”等5项重点任务。《意见》聚焦问题解决、品质提升、施策精准,为民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指引,再次注入了发展活力。

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发展乡村旅游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途径。《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就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旅游和旅游民宿品质提升工程。作为一个可以有效改变乡村面貌、撬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民宿为落后的乡村带来了与时俱进的新语言,让沉寂的乡村发现了自身蕴含的巨大潜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它们是创新的实践者,也是发展的助推器。

于9月5日开幕的“2022江苏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将总结江苏的民宿发展成果和展示江苏民宿的品牌建设,与此同时,大会将联合省内品牌民宿,探索《意见》指导下,民宿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途径、新特点,为江苏民宿的美好未来出谋划策。

多元联力、融合创新,用民宿硬件保障体验,用民宿服务进化乡村,用民宿文创带动流量,用民宿品牌振兴乡村。本次大会民宿行业内大咖将带来主题演讲,为大家解读民宿发展的新趋势,探讨旅游和民宿发展未来和方向。

“民宿与乡村生活”“乡村生活与优质农产品”“城乡一体的生活方式”“乡村文化的时尚表达,吸引年轻化消费”“民宿的共建共享吸引新村民下乡”“民宿的文化活化带动乡风文明”“民宿与合作社的结合带动共同富裕”,在峰会现场,嘉宾大咖将在圆桌论坛上对以上议题交流看法、总结经验,针对行业痛点和发展路径,进行思维碰撞,共同为行业发展献智献策。

在2022江苏民宿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江苏省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将会颁发2021-2022年度“精品民宿”“精品酒店”,同时将为“江苏省315消费者口碑排行榜TOP10”颁奖。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