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同里景区:中秋一线不“打烊”
2022-09-13 09: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保障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假期,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交警、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坚守在景区一线,用各自的方式守护游客、守护中秋。

同里镇交警根据辖区具体实际,出动20人,针对旅游景区重点部署,加强警力值守,驻守在古镇出入口、主干道疏解车流,确保景区周边道路交通路况畅通。夜集市活动期间,对镇南石牌楼入口处以及小川东路进行道路引导,防止车辆过多导致道路拥堵,必要时实施单循环通行。

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动14人,承担起景区管理执法责任,对景区内占道设摊、店外经营、非机动车违停等现象及时整治、清理,在夜集市活动期间,每晚安排城管队员现场值班,以便应对突发状况,同时会提前制作好车辆通行证,至综合执法局备案,保证活动期间物料运送车辆的正常进出。

环卫共派出130人投入到中秋假期景区环境整治工作中,承担景区环境整治责任,对清扫保洁、道路洗扫、垃圾清运等工作进行全面细化,针对中秋假期集市活动垃圾猛增的特点,强化垃圾收集和清运力度,确保日产日清,在古戏台退思广场、影视基地及水墨剧院广场周边设置大的垃圾桶供游客和商家使用。并安排两名环卫人员负责集市活动期间现场垃圾的清扫工作,直至每晚21:30活动结束。

同里卫生院每天安排1名医护人员游客中心值班,以便应对突发状况,守护游客生命健康。

景区共计派出50名志愿者,同时在镇南、镇北入口设立预约点,景区志愿者为游客提供体温测量、苏康码、行程码检查、扫码购票等防疫服务,并提醒游客进入景区戴好口罩,为同里景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同里旅游公司全员上岗,为游客营造舒适的游览环境,各个游客中心为游客提供行李寄存、旅游咨询等便利服务;旅游卡口、票务中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做好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工作,守住景区疫情大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