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黎里古镇“禊湖秋月·雅集黎里”活动落下帷幕
2022-09-20 09: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黎宣) 日前,为期4天的苏州吴江黎里古镇“禊湖秋月·雅集黎里”系列中秋活动落下帷幕。茶会、读书会和古琴研讨会、古琴雅集演奏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禊湖秋月”是黎川八景之一,赏景最佳地昭灵古观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主办单位。从9月7日至10日,连续六场活动在四面环水的渚岛上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友书友琴人雅聚而来,以各自所长呈现精彩。

其中,《庄子·养生主》文化讲座,为线上线下同步课堂,主讲人是受聘于英国伦敦明爱学院的王玄素老师。因坚持多年向海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的事迹入选《2022中国好故事十大研究案例》。当天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的学员和通过线上听课的海外学员共同听取了这堂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之学。

9月10日下午至晚上,《修禊吟》古琴打谱会与名家演奏会相继上演。来自苏州吴门琴社、南通大雅琴社、浙江琴会、龙江琴社、德音琴社、今虞琴社等全国各地的琴箫演奏大家雅聚于幽静质朴的古建筑内,以阳春白雪之清音和室外满月清辉,为来者献上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负责人,王玄素老师告诉记者,这是昭灵观首次举办如此密集的系列文化活动,近日已有多地古琴大家和中华文化传承领域的践行者与他联系,希望今后有机会共同举办更多务实且养心的活动,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服务大众共献绵力。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