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乘坐高铁奔赴盐城的“诗与远方”
2022-09-13 17: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盐旅)坚贞纯洁的爱情鸟丹顶鹤,威武健壮的“四不像”麋鹿,呆萌可爱的“小勺子”勺嘴鹬,五彩斑斓的中国第一花海郁金香,壮美广袤的沿海滩涂,清新绿意的森林,水天一色的湖荡……

独特的天然禀赋、厚重的历史人文,凸显了盐城城市形象和品位,国际湿地城市、世界自然遗产所在地,一张张靓丽“盐城名片”,吸引了万千旅客前来参观,打开心扉,畅游盐城,开启洗肺之旅,蔚然成风。

立足资源禀赋,绘就全域全景画卷

为充分发挥盐城生态优势,积极践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发展思路,统筹推进文化事业,进一步扩大盐城文旅品牌影响力,近日,“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高铁冠名列车正式启程,承载着国家盐城的历史底蕴、产业活力、文化成就,穿梭于华东区域内各重点城市间,不断吸引更多旅客来到盐城,感受原始古朴与时尚现代的完美融合。

今年以来,江苏盐城以产业化思维谋划世遗经济发展,科学规范保护区,优化体验区,提升人气区。同时,持续创新宣传方式,以前瞻性视野布局旅游出行的绝佳交通方式——高铁,借助中国高铁的“国家形象”和国民影响力,强化盐城的品牌形象,具象化打造丹顶鹤、麋鹿、勺嘴鹬“黄海湿地 吉祥三宝”,持续放大长三角一体化和沿海开放平台效应,提升“盐城 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的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强强联合,叫响盐城文旅品牌

江苏盐城和中国高铁的强强联合,是“国家名片”与“城市名片”的双向奔赴,为全国乃至世界了解、邂逅盐城城市风光提供了窗口。在游客的出行场景——高铁上进行广告曝光,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从感官上有效渗透出行人群生活轨迹,契合当下人们旅行追求放松的意愿,拉近与目标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构建感官驱动情感链接的能力。此外,伴随着中秋、国庆小长假的来临,民众出游意愿明显上升,多元化媒体形式、封闭式场景空间,营造出沉浸式移动生态展厅,为景区与消费者近距离交流互动提供了重要桥梁,有利于为景区带来更强的渗透力和更高的转化率。

丹顶鹤翩翩起舞、麋鹿呦呦鸣叫、勺嘴鹬悠然栖息……盐城将城市的文化底蕴与自然风情融于人们的出行场景中,为旅客带来生态化出行场景体验,进一步将“花开盐城”、“约定盐城探世遗”、“盐城好秋色”、“滋味盐城过大年”等“四季盐城”品牌形象深入到每一位旅客心中,让盐城旅游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成为人人向往的“诗与远方”。

据悉,“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高铁冠名列车主要在沪宁线及华东地区运行,沿途覆盖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合肥、宿州等华东地区内主要城市。这些地区经济活跃、人流密集、消费能力强,是景区实现品效合一的重要市场阵地。

生态盐城 水韵盐都

国际湿地 沿海绿城。空气质量全国领先,五年造林总面积位居江苏第一,沿着千里海堤建成百万亩“绿色屏障”。大丰野鹿荡是中华暗夜星空的保护地,在40平方公里空间内因为空气纯净没有光污染,成为我国仰望星空的胜地之一。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作为拥有长三角中心区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盐城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战略位置,主动践行“两山”理念,守护独特生态资源,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推动黄海湿地“共建共享、永续利用”,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打造“美丽中国”的盐城样本。

2021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上,盐城市荣获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成为江苏第四个获此殊荣的设区市,标志着盐城迈上绿色转型发展的新台阶。6月8日,Ramsar湿地公约官网发布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名单,盐城成功入选,全球共有25个国际湿地城市获得认证。“世界自然遗产 盐城黄海湿地”,水绿盐城日渐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吸引八方游客纷纷来打卡。

秋风起处秋意浓,踏秋赏景正当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乘坐高铁奔赴盐城的“诗与远方”……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