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举办2022国庆诗歌朗诵会
2022-09-30 09: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9日下午,盐城市亭湖区举办“献给祖国母亲的诗”2022国庆诗歌朗诵会。该活动由亭湖区委宣传部、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亭湖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亭湖区图书馆承办,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等6家单位分馆协办。以推进全民阅读,促进文化繁荣,以亭湖区图书馆及其分馆为载体,搭建服务城乡读者的阅读平台,充分发挥阅读推广活动温暖人心、提振精神、丰富素养,把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亭湖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武祥介绍了提升改造后亭湖区图书馆最美空间及该馆图书借阅情况,通报了总分馆建设进度,着重强调要在“建、管、用”三个领域下功夫,在“藏、读、享”三个环节花力气,在“主、客、媒”三个维度动脑筋,最大限度发挥图书馆育德树人的功能。

“以内容为王道、以传播为手段,善用各类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大力宣传推介图书馆办馆成果和阅读推广成效”,张武祥希望把全民阅读的种子播撒到城乡基层、四面八方,为争做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彰显文化担当,他还要求今后以总馆为龙头,以馆员为骨干,组织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提升整体素质。

为读者和志愿者颁发证书

接着,亭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江朝阳,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武祥为刘婵、孙成栋等10名读者颁发“十佳优秀读者”证书;盐城市图书馆馆长黄兴港、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唐鸣为杨盼、郑健祥等10名志愿者颁发“十佳优秀阅读推广志愿者”证书。

“献给祖国母亲的诗”诗歌朗诵会

亭湖区幼儿园分馆幼儿老师何娟等表演的音诗舞,让人们体会到对中华民族的深深祝福;亭湖区图书馆集体朗诵《献给祖国妈妈的诗》,表达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盐城亭湖新区实验小学分馆合诵《大写的中国》,讴歌中国大地大好河山、壮美景色、悠久文明、人文荟萃;“读中国,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读中国,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亭湖区大洋湾读书社分馆带来的《读中国》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思绪万千。

亭湖区政协委员、“鹤翔课堂”主讲人之一周亚婷朗诵的散文《鹤舞飞翔》感人至深,该作品由“中国好人”刘婵创作,是献给国家和人民特殊而深沉的爱。

刘妍希等4名同学朗诵的《中国话》展示了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学校教学成果,而朱庆楠等师生表演的音诗画《向美而行》演绎出盐城市西城实验小学时时美、处处美,广大师生心灵美、幸福美的喜人气象。

在美妙动听的音乐声中,大家齐声歌唱,为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大家沉浸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全程直播,线上观看者达6.5万人次。来自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80多人参加了本次直播活动。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