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有创意 “国潮”又“国际” “秦淮夜肆”打造夜市升级版
2020-06-02 08:4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田诗雨  
1
听新闻

5月30日晚,秦淮区结合打造“夜享秦淮”品牌契机,在水游城门前广场,用一场“秦淮夜肆”拉开了“后浪国潮市集”的序幕。小丑巡游、泡泡机互动、红白机试玩、手工T恤diy以及露天卡通电影观赏等互动活动,营造一种“不用离开就能触达远方”的乐享趣生活。

有别于传统的夜市和旧货市场,“后浪国潮市集”主打设计感强、蕴含品质的原创商品,年轻人在分享兴趣爱好的同时,也可以用练摊儿来感受市井民情和生活百态。此次创意市集通过展现夜秦淮独特的韵味与文化,营造全新消费场景,点燃消费者沉寂已久的购物激情,政府、商家、摊主三方联动,发展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增强消费动力,助推经济复苏。

“秦淮区下一步将在围绕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三个核心板块的基础上,整合全区资源,集中推出如新街口文创市集、门东创意妙会、熙南里锦鳞十二市、朝天宫古玩夜市等一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市集活动,提振居民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释放,为市民和游客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打造最‘国潮’、最‘时尚’、最‘国际’的金陵夜间新地标。”秦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市集;秦淮区;新街口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