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文创冰激凌,汉服打卡景点……五一文娱消费劲吹新国风
2021-05-06 08:4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一场国风盛宴拉开大幕,就在天地山水之间,人们的舌尖心间——游景点少不了汉服小姐姐,穿汉服的年轻人成了带热文旅的景点标配;吃货们把三星堆文创“青铜面具”雪糕吃上热搜,没想到各地纷纷晒起活色生香的雪糕文创,馋哭网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青铜面具冰激凌火了

江苏文创雪糕集体“出战”

“五一”小长假首日,“一醒惊天下”的三星堆博物馆人气继续爆棚,同样火出圈的,还有两款新上市的文创冰激凌,冰激凌选取了三星堆祭祀坑出土的两款青铜面具为模板,分别开发了抹茶青铜味,以及巧克力出土味。1200多支试水的冰激凌被游客一抢而空。

“三星堆”牌雪糕火了后,各地纷纷发起“文创雪糕挑战”图片,晒自己文创雪糕,真是洋洋雪糕大观。除了三星堆青铜面具冰激凌,还有锦里戏楼雪糕,宽窄巷子脸谱文创雪糕、大熊猫雪糕、乐山灵宝塔文创雪糕……湖北有黄鹤楼景区雪糕、越王勾践剑慕斯、编钟巧克力、弋射蛋糕卷等等。江西亮出滕王阁造型雪糕,保留了“明三暗七”的建筑特征,还附有名句“签文”,有牛奶味和草莓味两种口味。甘肃晒出草莓九层楼、巧克力石窟外景、奶油月牙泉。

当文创遇上雪糕,既有夏天味道,又有高颜值,让五一出游的人们无法抗拒。文创雪糕江苏队也申请“出战”。比如苏州园林景点也变身成“网红雪糕”,有拙政园见山楼、留园冠云峰、虎丘云岩寺塔三款,而且都是纯手工制作,分有牛奶、草莓、巧克力三种经典口味。盘点下来真有不少——南京牛首山雪糕、扬州瘦西湖五亭桥雪糕、苏州拙政园见山楼雪糕、苏州虎丘云岩寺塔雪糕、苏州狮子林雪糕、常州南山竹海笋尖雪糕、常州恐龙园Q萌恐龙雪糕、无锡灵山大佛佛掌雪糕、无锡鼋头渚樱花雪糕等等。

一秒入画尽旖旎

汉服游景点带动文旅热

和以往不同,今年五一出游打卡的人群中,穿着各种汉服出游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五一在人声鼎沸的各大景点,不仅有各大景区主办的各类汉服游园会,吸引不少游客围观,还有不少汉服小姐姐在假期穿着心仪的汉服打卡旅游景点。

在南京朝天宫景区,记者也看到穿着汉服的年轻女子以古建筑为背景留影。拥有2600多年历史,江南地区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宫式古建筑群落也跟古风小姐姐的活力相映成趣。

根据媒体数据显示,中国汉服爱好者数量规模和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预测2021年汉服爱好者数量规模达689.4万人,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101.6亿元。根据CBNData《2020线上汉服消费洞察报告》,旅游拍照成为消费者购买汉服的最重要驱动因素之一。五一假期前,各大平台上都有相关“五一旅游汉服穿搭”的讨论。

旅游景区也成为汉服的第一使用场景。以汉服带热文旅的“汉服+景区”正在成为常规玩法。据统计,汉服打卡、汉服走秀、汉服巡游、传统节日招募汉服爱好者、穿汉服减免门票等等活动,都是文旅项目的揽客法宝。

标签:雪糕;汉服;冰激凌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