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文物看江苏 | “大洋挥戈”周补田油画展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展出
2022-04-22 15:22:00  来源:江苏省文物局  
1
听新闻

4月21日,在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前夕,“大洋挥戈——周补田油画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展出。

周补田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是著名军旅油画家,也是一名老水兵。他以海军生活为题材,创作了一大批面向海洋、展现海军、描绘水兵的精品力作,50年来用画笔生动记录下了人民海军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国家的大爱情怀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他的油画作品多次荣获全军一等奖,部分作品被全国政协、香港特区政府、中国美术馆收藏。

此次画展分为“大国胸怀”“海上雄姿”“友谊之邦”“水兵点滴”“心系百姓”五个部分,近50幅画作中,有展现海军历史上重大标志性事件的作品,如《解放一江山》《陈化成吴淞口保卫战》等;也有反映水兵训练、生活的作品,如《海底鼾声》《海底除夕》《浴》;也有以海军出访为题材的作品,如《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出访》《相聚太平洋》《难忘的航程》等。

《难忘的航程》

《家乡曲》

《码头的早晨》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海纪馆尚未对外开放,游客可通过线上云欣赏周补田的系列油画作品,待开馆后前往海纪馆临展厅参观展览。

(供稿: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标签:水兵;人民海军;油画作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