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芯时代》首演
2022-11-28 09:1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周敏 喻华轩) 11月25日晚,由南京雨花台区出品的原创励志话剧《芯时代》迎来首演。该剧以许东阳、孟晓磊、张宁三人在位于雨花台区的中国(南京)软件谷的创业故事为原型,以艺术的形式再现真实又动人的过往,传递“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的态度。

为了公司发展动用结婚资金、为了攻克技术难关忽略家庭、为了实验结果反复论证到凌晨、为了技术突破多方尝试攻下一个个卡点……风雨历程,纷纭往事,情感交错,命运沉浮。每个情节,都能在这片“最年轻、最创新”的土地上寻找到原型。

从2001年中兴通讯入驻,至“云大物移智”兴起,再到迈入数字经济时代,“雨花软件”历经迭代升级,成为软件名城的“地标”。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一代又一代软件人作为科技兴国道路上的探索者,坚守“艰苦创业、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贡献着自身的光和热。《芯时代》是国内目前唯一围绕软件和芯片主题创作的话剧。可以说,它讲的是雨花软件人的故事,却也是中国软件人的缩影。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和“文化自信”作出新部署。“创新源自雨花的奋斗底色,文化彰显雨花的独特气质。”雨花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从内容上看,通过再现雨花软件人的创新创业故事,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风貌,引领新时代青年树立科创自信;从形式上看,话剧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艺术,是涵养城市文明、坚定文化自信的抓手。雨花台区将继续深挖软件人的事迹,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文艺的力量讲好雨花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标签:雨花软件;雨花台区;雨花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