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养气”——赵彦国习作展在雨花美术馆开幕
2023-05-02 13: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8日,由南京市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雨花美术馆承办,江苏聚贤堂艺术品有限公司协办的“诗书养气”——赵彦国习作展在雨花美术馆开幕。来自省市相关部门、协会、院校的领导和艺术家,雨花台区、街道园区相关领导,书画爱好者、媒体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出的书法作品是赵彦国近年来书法研习成果的集中展示,“金陵吟诵第一人”俞律为其题写展标。作品体现了艺术家多年来对古代经典文献研读的心得体会,以笔墨的形式传达经典中流露出的大格局与大智慧,同时展现出艺术家多年积淀下的气度与思想境界。

举办书画名家主题个展是雨花美术馆继国家级展览项目“雨花满天”及学术性品牌展览“诗意雨花”后的又一创新举措。近年来,雨花台区高度关注提升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举办了系列公益艺术相关的活动,不断尝试开拓全新的展览形式,打造融现代化特色与新媒体技术于一体的时代新展。在着力打造美术高原高峰的同时,运用VR技术真切实现了24小时随时随地云观展,打造“雨美文化”深度游,面向广大群众开启了“云游雨美”的新模式。创建多形式的艺术品牌活动,搭建多个文化惠民平台,延伸传统与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赵彦国是南京艺术学院文学硕士、中国美术学院书法与绘画比较方向博士。现为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江苏省书协常务理事、南京市书协副主席。书法作品曾获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展全国奖、江南文化节翁同龢书法奖等,已发表论文20余篇,并著有多部专著。赵彦国的书法充满文人之气,重在精神气韵表达,融各家之长,形成凝练通达、敦厚温和、不徐不疾、气息平和的面貌,深得中庸之道。

本次展览展期为4月28日至5月18日(逢周一闭馆)

标签:雨花台区;江苏省;书法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