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群众文化百馆联动 点亮首届江苏“文化馆之夜
2023-05-29 09:35: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楠)5月27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首届江苏“文化馆之夜”在江苏省文化馆一楼阅读阅美空间和四楼青葵剧场精彩启幕。

一场由新时代大学生带来的“国潮风采展”燃情上演,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青年大学生们,联袂带来一场魅力四射的“青春好戏”。其中既有对京剧、昆曲、越剧、扬剧等传统戏曲文化的现代演绎,也有对《青花瓷》《声声慢》《辞·九门回忆》等流行乐曲的独特表达。

除了现场观演外,还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以及北京、天津、河北等18个省市的云平台同步直播,引发数百万人次在线关注。在羊皮巷口的一楼户外大屏投放的演出直播画面,也吸引了路过的市民朋友驻足观看,成为南京新街口文化客厅一道独特的夜景。

全省百家文化馆还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开展联动直播,将本地特色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搬上“云端”,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彩之夜。南京市“公益音乐会”,常州市原创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南通市优秀广场舞、优秀传统剧目展演,连云港大型古装淮海戏展演,扬州市扬剧现代戏群艺广场惠民演出,泰州市“江苏省优秀群众文艺团队”文艺汇演……多彩群众文化点亮市民“夜文化”,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献上了一场集聚江苏味道、水韵风情的高品质文化盛宴。

江苏省文化馆率先在全国文化馆界创新打造了首届江苏“文化馆之夜”——夜游文化馆活动,全省115家文化馆同时启动、同频协作、共同发力,一起助推“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当天,在江苏省文化馆南楼门厅、三楼非遗空间、四楼展厅还同步开展了传统美食展示、非遗互动体验、传统戏剧赏析、茶艺表演以及农民画作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青春与传统、城市与田园、继承与创新,多形式、多维度、多层次的创新设计,带给公众全新的文旅融合体验。

标签:文化馆;江苏省;公共文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