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博物馆② 传统与现代在此处轮回,现代数字化技术与古老运河故事的相爱相亲
2021-06-21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谁谓河广?一苇杭之。如果这是根有思想的芦苇,又会对冬去春来的燕子,说些什么话呢?

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多少年来前人美好的愿望,终于凭借现代数字化技术,梦圆成真。

杭州拱宸桥、苏州吴门桥、无锡清名桥、山东戴村坝、河北白洋淀……5G+裸眼3D,赋予观众“秒行千里”的“上帝视角”,运河地标,尽收眼底。

数百艘大大小小的船模中,沙飞船为最。立于船头,此刻,你就是一名妙笔生花的画师,一步踏入由自己描绘的梦境中。360度全域投影,营造出最真实的运河世界,你和淮安府漕运总督坐而论道,在扬州参加“之子于归”的喜宴,在姑苏城中的盈盈眼波中,你醉了,陶然忘归。

荷塘月色,那蛙鸣是否入了你的梦?雨打桃花,那露珠是否也染了你的衣?长风破浪,佩剑的壮士今夜关山何在?鸿雁长飞,楼头的佳人又数了几片征帆?

在这场运河迷踪“密室逃脱”游戏中,你又化身大明监水使者,寻找正确路线,驾驶漕船北上,河道淤塞、河水暴涨,人心叵测、机关重重,你无所畏惧,你深信这条伟大的河将和你一起,见证一个河清海晏的盛世来临!

标签:运河;河清海晏;喜宴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