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条线路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2021-06-02 09:53: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江苏共有五条入选,今天让我们跟着这五条线路一起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

“致敬新四军·不忘革命路”精品线路

八年抗战、十年征程,在茅山,回顾当年新四军依靠模范的群众纪律和广泛的统一战线,开辟茅山根据地的史实。在沙家浜芦苇荡中体验军民团结一条心、同仇敌忾的鱼水情深。在生动的实景体验中充分挖掘黄桥决战、“七战七捷”精神内涵。在盐城,走近1941年皖南事变后,盐阜大地风雷激荡的抗日烽火;在宿迁,聆听解放战争初期宿北大战主战场的历史回音;在淮安,感受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弘扬永放光芒的铁军精神,踏上与群众同心、与时代同步的新征程。

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常州市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泰州市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南通市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盐城阜宁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宿迁市雪枫公园(彭雪枫将军纪念地)—淮安市淮阴区八十二烈士陵园

镇江市句容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常州市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

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泰州市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

南通市海安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

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

阜宁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

宿迁市雪枫公园(彭雪枫将军纪念地)

淮安市淮阴区八十二烈士陵园

“淮海战役·伟大胜利”精品线路

该旅游线路以淮海战役为主线,将战役各关键节点现存遗迹有效串联,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纪念塔和纪念馆建设好、管理好,用好这里的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的谆谆教诲。

江苏省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州市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徐州市贾汪起义纪念馆—新沂市窑湾战斗纪念馆—徐州市吕梁狼山阻击战纪念碑—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淮北市中共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淮北市小李家指挥部—宿州市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

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

徐州市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精品线路

本线路将1840年以来发生在南京的革命斗争历史事件和相关遗迹串联成一条红色之旅线路,带领游客重温艰难而光辉的战斗历程,铭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触摸祖国山河从苦难硝烟中走来的记忆痕迹。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江苏省南京市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

南京市中山陵

雨花台烈士陵园

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

“百万雄师过大江”精品线路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这条线路通过渡江战役沿线重要纪念地的串联,带领公众见证峥嵘岁月里人民的历史选择,了解中国革命史的发展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寻求真理而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辉煌业绩。

安徽省蚌埠市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合肥市肥东县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芜湖市板子矶渡江战役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江苏省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

南京市渡江胜利纪念馆

“一江两岸·别样水乡”精品线路

从蒋巷村越走越宽广的全面小康道路,到阳山镇前寺舍村的田园慢生活,从“江苏省三星级康居示范村”溧阳市塘马村,到近期连连霸屏的荷兰花海,从盐城恒北村的“美丽庭院”,到“渔文化第一村”东台市弶港镇巴斗村,这条线路向人们清晰展示了“村美、业兴、人和”的清新画卷。

江苏省常熟市蒋巷村—无锡市阳山镇前寺舍村—溧阳市塘马村—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荷兰花海—盐城市恒北村—盐城市东台市弶港镇巴斗村

常熟市蒋巷村

无锡市阳山镇前寺舍村

溧阳市塘马村

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荷兰花海

盐城市恒北村

盐城市东台市弶港镇巴斗村

标签:城市大丰区新丰镇荷兰;常州市中共苏皖;纪念馆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