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舌尖上的春天 沈灶河豚宴第一届美食文化节举行
2022-03-07 11: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为传承和保护非遗美食文化烹饪技艺,提高沈灶河豚宴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推动沈灶河豚宴研究基地的未来发展,3月4日,沈灶河豚宴第一届美食文化节暨“沈灶河豚宴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举行。

活动中,中国著名美食评论家董克平、中国食品报总编辑刘彤老师分别致辞,赵绪成大师将为沈灶河豚题写“品鱼中鳌,到沈灶河豚宴”,活动发布“沈灶河豚宴之歌”、全国河豚鱼烹饪大师作品交流、老师专家品茗茶叙研讨会,为河豚鱼烹饪大师颁发特金奖及研究基地研究员证书等精彩环节。

非遗美食研讨会上,一些专家和名厨提出,河豚宴要在“新”上多着笔。如果墨守成规,再美味的食物也会让人厌倦,只有不断创新,美食才能拥有持久的生命力。面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新挑战,传统“非遗美食”更要主动“触网”,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传承非遗文化。

沈灶河豚宴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河豚烹饪技艺,发掘更具时代特色的河豚美食文化,打造出别树一帜的中华非遗美食。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