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珠湖小镇:四季风光 景美如诗
2022-09-20 09:2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最近打开各大短视频软件,都会刷到高邮市送桥镇珠湖小镇的相关视频推荐,该景点甚至一跃成为扬州市景点热销榜第四位。

珠湖小镇位于高邮市送桥镇邵庄村境内,在过去这里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在政府大力推动下,乡贤们带着浓浓的家乡情怀在此打造的一处秦邮新景。依托“中国第六大淡水湖”——高邮湖,其水域面积760.67平方公里的绿色生态资源,10万亩油菜花观赏基地,利用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完美结合打造而成。可谓“春游曲径寻梅,拂柳百花;夏赏红荷碧水,锦鲤翻波;秋看绿减红瘦,芦花飞雪;冬观雪映湿地,万鸟翱翔”。

占地约3000多亩,水域600亩,75%绿化面积,珠湖湿地公园的绿化按照“融植被,合四季”的绿化构思,根据丰富的水体设计、轨道风貌,利用不同色叶、开花、常绿植物营造“桃杏争春,彩妆四季”的美景,四季不同时期开放的花草品种,让前来观光的游客一年四季都能够欣赏到美景。其中,芦花飞雪是珠湖小镇最出名的景点,深秋正是观赏芦苇花季节,进入芦苇区,约100亩芦苇育苗基地,20亩芦花核心景区,在蓝天碧水的衬托下,芦花摇曳,如练如霜干复轻,西风处处拂江城,珠湖湿地公园被誉为扬州的后花园。

“芦花飞雪弄秋声,万叶千枝笑北风。素色无争百花艳,江湖摇落满天星。”这是游客在珠湖小镇游玩后即兴创作的一首小诗。近年来,送桥镇始终坚持保护与建设并重的原则,把保护放在重要的位置,坚持造林绿化和城乡发展规划相结合,抓好生态建设,加大城镇周边绿化美化,以生态、休闲、水景环境为特色的湿地公园。湿地公园的建设,丰富了生态文化的内涵,湿地公园独特的生态景观和自然感受,促进生态良好宜居的建设。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