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旅游休闲 打开欢乐春节,“水韵江苏”新春新玩法等你来体验
2023-01-17 09:05: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即日起,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打卡旅游休闲·打开欢乐春节”—2023年新春旅游休闲宣传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打卡旅游休闲·打开欢乐春节”宣传推介主题,采取线下旅游休闲产品供给和线上旅游休闲方式推介相结合形式,积极发动全省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智慧旅游场景等文旅企业推出各类旅游产品和相关文旅活动。

目前,各设区市文旅部门高度重视,陆续推出相关主题活动和惠民措施,邀请游客公众来到江苏,“打卡旅游休闲·打开欢乐春节”。

徐州:国潮汉风中国年

2023兔年新春将至,徐州“国潮汉风中国年”活动暨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活动在回龙窝正式启动,主题为“国潮汉风中国年 快哉徐州迎新春”,推出非遗烙画艺术作品展、彩绘陶俑展、楹联书法作品展、剪纸艺术展、江苏柳琴戏新春专场演出、武韵汉风、汉婚典礼活动、年俗文化节、新春庙会等七十六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好吃的、好玩的、好逛的尽收眼底,更有围绕冬季文旅消费推广季制定的一系列惠民措施同步发布,让春节更有年味儿,让生活更有滋味儿,缤纷文旅陪您共度红红火火汉风中国年。

常州:新春游园会 乡村过大年

赏乡村美景、品摘农家菜等乡村体验游,成为春节假期不少游客的选择。今年2023常州乡村过大年在常州金坛茅山仙姑村开幕。年货、美食、非遗三大街区,在这里不仅可以购买年货,享用金坛茅山十大名小吃,还可以沉浸式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有许愿树、套圈寻宝游戏、画福禄(葫芦)、拍摄全家福、与鹅小仙合影等一系列年味互动项目,供游客打卡体验。春节期间,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各大景区也推出了相关活动:东方盐湖城“福运烟火年”、茅山森林世界“新春万兔节”、花谷奇缘“新春游园会”、茅山金牛洞“新春庙会”、一号农场·萌动乐园“萌宠欢乐年”……

连云港:新年旅游福利大礼包上线

为加速旅游市场整体回暖,连云港面向全国消费者推出“新年旅游福利”大礼包,500万元连云港旅游消费券、10万张景区免费电子门票以及连云港旅游年票无锡同城待遇优惠活动,于1月16日全部上线。连云港旅游消费券将针对游客购买连云港市域内(包含县区)的景区门票及二销产品、酒店住宿、文创特产、观影娱乐等产品进行补贴,住宿产品可享受7折优惠,最高立减300元,广大游客可通过同程、途牛等平台的相关栏目进行领取。

盐城:文旅优惠“大餐”干货满满

飞鸟与大海相映,冬韵与湿地相融,“滋味盐城”,收获美好体验。盐城市正式出台《关于促进春节期间消费持续恢复的政策意见》,拿出1.2亿元“真金白银”助力市民“买买买”, 燃旺城市“烟火气”。全市26家重点景区实行门票低于5折(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免),景区内游玩、餐饮、住宿、购物等二次消费项目7折起优惠促销活动。“滋味盐城过大年”文化旅游季还推出“新春佳景HAPPY游”“欢乐新禧‘街’有你”“贺岁纳福享文博”“小剧场新春秀”四大类具有“人间烟火气”的活动,让广大群众的新春假日生活更有“年味”。

扬州:湖光园景免费游

多方联动,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2023扬州新春文旅惠民“大礼包”精彩放送,景点免费游,优惠巨给力,欢乐度新春,共享文旅新实惠。1月21日至27日,瘦西湖、个园、何园、茱萸湾风景区等所有国有景区免费向公众开放。春节期间精心打造运河文化线路、古城街巷线路、园林风光线路、历史文博线路、非遗展示线路、乡村体验线路等6条专题游览线路,供游客多样选择,同时还将牵头组织“我的扬州你的家,欢欢喜喜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惠民季活动,让游客欢乐迎新春,共享幸福年。

镇江:精彩活动点燃消费季

迎新春,嗨购游,镇江文旅大餐已备齐。1月16日起至2月16日,通过“镇江文旅”和“宜游镇江”微信公众号,发放价值近千万元的景区门票免费券。活动期间,每人可申领1张,凭券可免费游览票面指定的景点。参与此项子活动的金山景区、焦山景区、北固山景区、南山风景名胜区每天发放200张免费门票,其他景区每天发放100张免费门票,固定发放时间,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春节期间,镇江还打造“6+X福兔迎新文化旅游年”春节系列活动,力求让游客过一个放心、舒心、称心的新春佳节。

宿迁:共赴酒都之约 乐享新春之旅

新年到来之际,宿迁向公众发出邀请:免费游、半价游、特惠游,礼遇新年,畅游宿迁。洪泽湖湿地景区、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王故里等多个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措施,宿迁市非遗美食节、兔年快闪互动演出、2023年春节系列民俗演艺及互动活动等主题活动,将为游客在春节长假期间献上一场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的视觉盛宴。逛庙会、祈福许愿,感受不一样的新年互动体验。

标签:新春;景区;春节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