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山早梅绽放 众游客春日寻芳
2023-01-31 09:1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送腊迎春亦是常,独高梅蕊报年芳。1月29日上午,记者在南京明孝陵景区梅花山看到,景区内梅花已经逐步开放,一团团一簇簇,传递出春的讯息。不少市民游客举家出游,到此感受绚烂春光和热闹年味。随着气温回升,梅花将陆续盛开,并在2月中上旬达到盛花期。

“现在正是探梅的时候,我们梅花山的早花品种,如‘粉红朱砂’‘单瓣早白’‘大杯梅’等都已处在最佳观赏期。”中山陵园管理局花情预报员高建华告诉记者,目前景区内梅花的中花和晚花品种还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

“梅花花开的情况与温度极其相关,温度越高梅花开花越快。”高建华说,今年冬季温度整体偏高,景区梅花较往年相比,花期有所提前,“但前段时间温度较低,部分盛开的梅花被冻坏。不过大多数梅花的花蕾保存完好。随着未来一段时间气温的回升,景区内的梅花将在2月中上旬达到盛花期。像‘南京红’‘南京红须’等我们梅花山主力的中花品种,都会陆续开放。差不多能坚持到3月上旬左右。”

南京梅花山有“天下第一梅山”之誉,与上海淀山湖梅园、无锡梅园和武汉东湖梅园并称中国四大梅园,居四大梅园之首。当前梅花山有360多个品种的梅花,涵盖11个品种群,共栽植梅花数量达35000余株。“现在从梅花山的1号门、3号门和4号门进来,都可以找到很不错的赏梅地点。像是梅花山的东坡和南坡,以及梅花谷的沿路都是梅花开得比较多的地方,推荐大家来拍照、打卡。”高建华说。

南京市民马兰每年都会到梅花山赏梅、拍照。“这次是和我闺蜜一起来的,这里风景宜人,非常适合旅游观光。大家如果到梅花山,想必都可以和我们一样拥有快乐好心情。”

作为南京市一年一度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推出一系列的以“梅花”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2023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于近日正式开幕,欢迎全国各地游客来南京梅花山踏青赏梅。”高建华说。

记者 高宁 黄欢 王钰涵(实习)

标签:梅花;梅花山;梅园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