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樱花指示树”进入观赏期
2020-03-19 08:4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1
听新闻

“染井吉野”是南京人比较熟悉和常见的樱花,鸡鸣寺、南林大和小区里的樱花品种多为日本早樱、染井吉野。昨日,2020玄武湖城市樱花节开幕,其中主打品种染井吉野将于本周末进入观赏期。玄武湖樱花节期间,原创卡通形象“樱花喵”将作为“首席漂亮官”在公园里巡游,多项精彩的园事活动也将亮相。

今年玄武湖樱花节的主题为“记住这年春天”,通过线上云赏樱、樱花主题活动直播、城市重启派对等多元化方式,记录这个万众期待的春天。今年采用5G樱花直播,市民游客可通过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在线云赏樱。如果到现场赏花,入园措施也更加方便,市民游客可登录(出示)“苏康码”“宁归来”绿码入园,无需预约登记。

“染井吉野是比较知名的樱花。游客去日本赏樱,看的主要就是它。”园林专家介绍,预报樱花的开放时间,也是以染井吉野为指示树。一般来说,凡是早于它的为早樱品种,如山樱、寒樱、大渔樱等;与它同放的为中樱品种,如大岛樱等;晚于它的为晚樱品种,如关山、松月、普贤象等。

标签:樱花;玄武湖;樱花节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