溱湖家风家训文化馆揭牌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开馆
2021-03-19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梅源 董瑾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梅源 通讯员董瑾瑜)一棵千岁唐代古槐树,延伸探外,树东便是古山茶院,穿过小巷就是远近闻名的院士旧居,院内繁花古树、池水缓缓、青砖小瓦,印染着李氏族人醇厚的诗礼书香。3月19日,江苏泰州溱湖家风家训文化馆揭牌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正式对外开放。

水环境造就了水文化,溱湖水的灵秀之气滋养了聪慧勤奋的溱潼学子,形成了古镇独有的书香氛围。溱潼有历代进士举人100多名,当代名人志士600多名。李德仁、李德毅、李德群这“三兄弟六院士”也是从溱潼“状元第”走出来的。

作为“初心之旅·泰州廉政文化旅游示范点”,院士旧居内的溱湖家风家训文化馆打造“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以浓厚的家训文化为主线,充分挖掘本地家规,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分为诗礼传家、家风传世、溱湖风情、李氏家训专题等,彰显溱湖地区家风魅力。

溱湖“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同样位于院士旧居内,从设计到落成耗时半年,分为展示、体验和互动等区域,生动立体地展示了溱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答对十题即可获得文创小产品。实现线上学习、线下交流、体验线上线下融合学习服务,营造出“学习强国”就在你身边的浓郁氛围。

在参观体验馆后,大家纷纷为“学习强国”线下互动空间点赞。“家门口开了这个体验馆,我们也能每天学习,真是太棒了。”“手机屏幕太小了,体验馆的大屏又大又清晰,在这里答题正确率都高了!”。

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溱湖通过组织开展学习评比、学习研讨、主题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党员群众中形成“学习打卡”新时尚。打造“学习体验馆”,进一步丰富了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体验感,让线上学习直观化、实体化,建设成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

溱湖家风家训文化馆是泰州廉政文化路线推荐打卡点。下一步,溱湖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将廉政文化与旅游资源有机结合,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内涵,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标签:家训;学习;家风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