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文旅赋能 汉文化和“徐马”一起跑
2021-04-13 09:1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涵 陈浩  
1
听新闻

中国网4月12日讯 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了迎接2021年徐州马拉松赛,配合徐州市委市政府办好今年赛事,除了为参赛选手准备了丰富的文旅大礼包,还在4月8日至11日期间系列推出了景区门票优惠活动,在参赛包领取现场准备了特色文旅展示,让徐州的汉文化跟着“徐马”跑起来。

在设于徐州美术馆的“徐马”参赛包领取现场,徐州市文广旅局组织了香包、剪纸、面塑等徐州非遗项目展示,现场发放徐州旅游资料与地图,由徐州文化馆组织的“国潮汉风·大汉风情”专场演出中,汉服舞蹈《汉风鼓韵》、苏北大鼓《家乡就在运河畔》等节目富有地方特色,吸引了众人观赏。

两天里,由徐州文化馆在此组织的四场“国潮汉风·大汉风情”专场演出,通过精彩的汉服歌舞表演,向八方跑友和广大市民呈现了汉文化的魅力。

活动内容有:

一、2021徐马参赛包领取现场文旅展示(4月8-10日)

(1)文化演出(汉鼓、汉乐)

(2)非遗文化展示区

(3)旅游信息一站式服务区

(4)汉文化拍照留念区

二、赛事起点,起跑区域人墙设置为12—18个汉服人墙。(4月11日)

三、赛道加油站设置展示

赛前组织招募音乐加油站若干个,其中包括以汉文化为主题的加油站,如11公里汉服文化啦啦队等等。

四、全马完赛个性领奖台及拍照板

在全程马拉松嘉年华区域设置设置各种主题的汉文化拍照板、42.195km汉文化拍照墙等。

五、赛事期间文旅演艺项目

(1)4月10日晚19:30 ,在汉纳国际演艺中心上演大型室内沉浸式汉文化实景剧《徐州之夜·大风歌》

(2)4月10日晚19:30,在回龙窝国潮汉风馆上演《汉乐华章》精品汉乐剧目

 

标签:徐州;文化;加油站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