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苏来 晋等你”文旅推介活动走进江苏!
2021-04-13 18:52:00  来源:南京文旅  
1
听新闻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作为华夏文明的起源地,山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渊源流长,游山西就是读历史。为进一步拓展以南京、杭州、上海等中心城市为辐射的长三角地区旅游客源市场,打响“黄河、长城、太行”“游山西•读历史”“康养山西、夏养山西”等文旅品牌,有力提升山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4月13日下午,“请苏来 晋等你”文旅推介活动在江苏南京老门东举办。

推介活动上,婉转动听的山西民歌和秀美壮丽的山西风光宣传片,立刻将全场嘉宾引领到“山西时间”。在推介环节,山西文旅推介员张靓婧用黄河风情、长城博览、太行山水、康养山西、世界遗产、华夏文明、古建艺术等七个篇章,为民众详细介绍了山西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文化艺术,并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对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和“游山西就是读历史”进行深刻的解读,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山西这座可以触摸、可以亲近、可以对话的“大地上的中华文明博物馆”。随后,长治、阳泉、临汾、运城、太原、大同、晋城的推介人员分别上台进行了文化旅游特色推介,细数各自的文旅资源和产品,吸引江苏人民“游山西•读历史”。

推介活动中带给江苏当地居民不仅有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更有优惠政策的利好消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山西率先启动了市场复苏步伐,推出惠民旅游政策。2021年,山西省国有及国有控股运营的A级以上政府定价管理的51家景区和自愿参加的24家民营景区,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免头道门票优惠政策。其中,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地等山西核心景区在列。

在推介活动现场,极具山西特色的歌曲《千里太行第一峡》《打酸枣》《黄河水长流》以及舞蹈表演《月满西楼广寒宫》等,为江苏当地的民众带来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另外,在活动现场,江苏主做山西市场的旅行社还专门设有现场报名团,对于现场报名的游客给予一定的折扣优惠,吸引更多江苏游客来山西旅游度假。

参加推介活动的多家江苏当地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今年山西对持有江浙沪身份证的游客实行免头道门票的优惠政策,一定会激发和带动长三角区域游客赴山西旅游的热潮。他们会积极对接山西旅行社,深化文旅合作,精耕细作线路产品,推出一些叫好又叫座的线路产品,使更多的江苏游客输入到山西,进一步提升“游山西•读历史”文旅品牌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文旅推介活动通过宣传片播放、现场推介、图片展示、民歌串烧、有奖问答、宣传资料发放等多层次、全方位的节目互动,充分展示了山西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极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活动现场无论是在体验氛围营造,还是多元推介宣传,都别出心裁,让人眼前一亮。

亮点之一:营造沉浸式氛围提升旅游体验

在活动现场的景区展示区内,通过把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等山西知名景区的微缩画面搭建成一个精致的小空间,为现场嘉宾营造出沉浸式的景区特色、民俗文化等体验氛围,为推介活动增色不少。现场观众步入其中,犹如身临其境,通过这种近距离的感受,激发江苏游客赴晋旅游的欲望。另外,现场摆放黎侯虎、木版年画富有山西特色的工艺美术和文创产品,让现场嘉宾对山西悠久的非遗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亮点之二:推介场地首次选户外知名文化街区

在江苏站推介中,摒弃了以往传统的在酒店召开旅游推介会的形式,而是将推介舞台选择在了空间开阔、人流量密集、传播效果更为广阔的江苏省南京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在这里,灰瓦白墙的古色建筑和粉红色的蔷薇花吸引了无数游人,通过深入群众,面对面将山西旅游惠民政策和优质产品向江苏当地民众推介,实现信息传播和引客入晋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亮点之三:宣传直播多元化受众更广泛

在江苏站推介活动中,特别邀请了旅游类、美食类垂直领域网红,对活动全程进行现场直播,多形式、多维度展示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产品,让此次活动能够触达更多的当地人群。同时,以同程旅行、爱奇艺、优酷、老门东等辐射江浙沪的视频平台以及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号、人说山西好风光公众号等地媒体直播平台矩阵对活动进行全程图片视频直播,形成现场文旅有活动,线上直播云推介的场景,直接向有潜在旅游需求的顾客推送山西旅游政策与相关惠民举措,吸引游客入晋旅游。

当前,山西正深入开展“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全力塑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品牌,以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战略性支柱产业为目标,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山西的版图,就像一枚写满文明密码的树叶。中华五千年文明都可以在山西15 .6万平方公里的古老大地上找到印记。那么,来山西游什么?读什么?正如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所说:“游山西,就是在读地质构造运动史”“游山西,就是在读中华文明演进史”“游山西,就是在读黄河文化变迁史”“游山西,就是在读长城军事斗争史”“游山西,就是在读民族融合发展史”“游山西、就是在读古代建筑艺术史”“游山西,就是在读汇通天下晋商史”“游山西,就是在读中国红色革命史”“游山西,就是在读劳动人民创造史”。

走进山西,就如同走在大地上的中华文明博物馆,可以深切感受到历史文化脉动。“请苏来 晋等你”,赴约山西来一场人生的壮游。

标签:游山西•读历史;山西;推介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