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开幕
2021-10-19 09:16:00  来源: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10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兴化郑板桥艺术节开幕。10月16日至11月18日,兴化将举办20多项独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展现板桥艺术,弘扬地方文化。

兴化文化底蕴深厚,历代先贤名家辈出,郑板桥就是其中佼佼者。板桥先生人称“诗书画三绝”,其书,自称“六分半书”,中国书法史上独树一帜,被誉为“蹊径一新、卓然名家”。1993年以来,兴化秉承“纪念板桥、宣传兴化”的宗旨,每两年举办一届郑板桥艺术节。

开幕式上,一首《百姓的事大于天》拉开了本届郑板桥艺术节的帷幕。这首歌曲由兴化本土词曲创作团队打造,成为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曲。这首歌曲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作,也是为了传承郑板桥先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本思想,展现“百姓的事大于天,党群干部一家亲”的为民情怀。

据了解,为更好传承板桥艺术、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节将举办郑板桥文学艺术奖评选、银北门品蟹一条街开街仪式、“金秋兴化”昭阳文学大赛、刘熙载文化座谈会、“走读兴化 悦读水乡”系列阅读等20多项独具特色的文旅、经贸节庆活动。与此同时,为了更加贴近群众,本届郑板桥艺术节还将举办“文学之乡”主题系列活动、第21期毕飞宇工作室小说沙龙,提高群众文化活动参与度,促进文化高质量发展。

标签:兴化;郑板桥;艺术节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