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红地标”,畅享“水韵江苏”十二时辰
2021-11-19 10:04: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游江河湖海,赏日月星辰。今天带你继续漫游“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评选出的网红打卡地之十大“网红地标”,在日夜交替间,畅享“水韵江苏”十二时辰。

拂晓时分,来到连云港苏马湾,邂逅海平面上的第一道阳光,听明末将军苏子恒牧马鹰游山的美丽传说。在“海天一色”的碑石旁纵览沧海,沿着沙滩漫步到东面,“海誓山盟”四个大字诉说人类最美好的愿望。

伴着微凉的晨风,踏上溧阳1号公路,看这条网红公路,如何将“小农路”做成了“大文章”,走出了一条具有代表性的“农村公路+”线路。用创意装扮传统观光型景区及乡村旅游点,让溧阳一次次“霸屏”游客的朋友圈。

公路的尽头,等待你的又是什么新奇世界?宿迁市洪泽湖鱼族馆,鱼乐无穷。建筑整体形似一条鲤鱼,游曳在美丽的湿地景区内。生活在这里的除了土生土长的洪泽湖鱼类品种,还有漂洋过海而来的南美亚马逊热带雨林稀有鱼类,以及世界淡水鱼家族中名贵的鱼类品种。

正午时分,来到城市繁华地,打卡融合“龙文化”“扬子江”“园林城市”元素、与当代建筑艺术碰撞共生的南京地标。在这座完全由中国投资、中国建设的超级摩天大楼上,极目远眺,高耸的紫峰大厦与周边建筑浑然一体、相映成趣。

午后斜阳正暖,品一品老巷风光。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老徐州的底色浓厚,从清代延续至今、有300多年历史的民居胡同,散落其间的创意零售、人文书店、非遗文化、咖啡简餐、 以及特色餐饮等多种业态,如一颗颗明珠,串联起古色古香的城市客厅回龙窝。

民间有巧手,匠心凝才艺。同样凝聚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还有南京长江大桥。这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历来有“争气桥”之称,“神州大地尽舜尧,万里长江又一桥”。

日落西山,走进泰州,独享凤城河的宁静之夜,半边水,半边城。坐上画舫泛舟河上,一边观赏两岸的灯火辉煌,一边和友人同饮畅谈,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凤城河夜泰美”品牌,在茫茫夜色中渐入人心。

夜色四合,共赏南京大报恩寺塔灯光流转,感受历史的厚重与科技的绚丽。这里保护性展示了大报恩寺遗址中的千年地宫、三大殿遗址、画廊遗址,以及从地宫中出土的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椁等珍贵国宝。

晚风微醺,不妨漫步苏州金鸡湖畔,看东方之门七彩灯光秀,一边是湖光潋滟,一边是现代摩登。东方之门的全彩LED灯具,与两侧苏州中心7栋楼整体媒体立面联动,形成丰富细腻的“多彩之门”,在璀璨夜空画下闪亮的一笔。

嗨爆夜生活,尽在潮玩娱乐聚集地盐城·新弄里。南广场上鲸鱼与高音音符造型结合而成的大型雕塑,与音乐造型的景观花带相互呼应,伴随阵阵歌声,将音浪与热情一同释放给你。

标签:大报恩寺;东方之门;鱼类品种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