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黄金期 吴江同里国家湿地公园迎大批北方候鸟
2021-12-03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吴江正式入冬后,从北方飞来的候鸟大军陆续抵达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成群结队的雁鸭将在这里度过一整个冬季,待来年开春时再陆续离开。年底之前,大家可以抓住观赏候鸟的黄金期,前往湿地公园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

芦苇荡内不少雁鸭扎堆在水面上,嬉戏玩耍。他们大多偏爱素食繁茂的水草。

据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每年的天气温度是有变化的,因此雁鸭到公园过冬的时间是在一个区间范围内浮动的,大致是在11月中下旬到来年的3月份,来公园过冬的雁近日,天气渐寒,同里湿地迎来了雁鸭大军的到来。据了解,大部分候鸟会选择在明年春暖花开之时离开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整个雁鸭类迁徙季将持续至第二年的4月。

公园工作人员提醒:前来观鸟的朋友需要注意,只可远观不可喧哗,观鸟时穿着的衣服颜色最好是灰色、黑色、蓝色、绿色、迷彩色这类颜色。如果需要拍摄的话,尽量采用自然光,不要用闪光灯,文明观鸟。

生态好不好,鸟儿说了算。截至目前,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内共观测到鸟类225种,居苏州大市同类国家湿地公园之首,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31种。

标签: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候鸟;雁鸭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