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多点发力助文体旅企业纾困发展
2022-04-13 13:41:00  来源:五彩沙洲  
1
听新闻

日前,张家港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其中指出:

用好各级文体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旅行社、旅游景区、民宿、影剧院等文旅消费市场主体恢复发展、创新发展。4月开展我市年度文体旅产业奖励类项目申报工作,上半年完成资金核拨。支持困难企业参与“文产贷”融资方式,鼓励金融机构实行市场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适时开展促进文体旅消费惠民活动,助力疫后文体旅市场复苏;鼓励酒店、景区、民宿、旅行社、文娱企业等开展各种促销活动。

鼓励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财政支出定额范围内,委托旅行社、酒店等企业承办培训、会议活动,委托餐饮企业提供用餐供配服务。文体旅部门与工会加强合作,将符合条件的民宿、乡村旅游重点村、特色(风情)小镇、红色旅游点位等纳入疗休养活动范围。

为进一步支持旅行社行业纾困发展,按100%比例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创新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缴纳方式,探索开展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缴纳保证金试点工作。

企业关心的税收减免、用工保障、医疗保险等问题,详情请参照《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

标签:市场主体;政策措施;旅行社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