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唯一入选省级推荐的吴江旅游线路,欢迎来打卡!
2022-07-12 18: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贝洁)炎炎夏日,何处觅清凉?答案就在你身边!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水韵江苏·乡村四时好风光”13条夏季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江村丝绸·魅力吴江”之旅成功入选,是苏州唯一。

“江村丝绸·魅力吴江”线路以费孝通江村纪念馆为起点,以蚕桑文化串联各乡村点位,借助知识讲堂、手工体验、亲子互动等多样化活动形式触摸吴江因丝绸而兴的乡村振兴脉络,探索宁静乡野的奥秘,在研学中有所学、有所获、有所得。

行程路线: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众安桥谢家路村→村上·长漾里→苏州玫瑰园

最佳旅游时间:7月—8月

特色推荐:震泽家宴、熏豆茶、黑豆腐干、太湖三白、长漾大米、定胜糕、“蚕猫”系列文创商品、平望辣酱、“平望四河汇集”文创产品

第1站费孝通江村纪念馆

以费老社会调查为主线,充分展示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奠基人之一费孝通社会调查相关珍贵图片和调研学术成果。展馆学术性强,展示了费老26次造访江村的每一个足迹以及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进行社会调研所取得的巨大学术成果。展馆寓知识性、可观性、教育性于一体,富有鲜明的展馆特色。

第2站太湖雪蚕桑文化园

国内首个以蚕桑丝绸文化为主题的集农业示范、蚕桑科研、文化休闲、科普展示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该园拥有2000亩优质桑园及4000平方米蚕桑文化展厅,可体验栽桑、养蚕、剥茧、缫丝、制被等传统手工艺。

第3站众安桥谢家路村

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集太湖美食、农耕文化、丝绸文化等于一体,村内有网红打卡地“苏小花”田园咖啡店,初莲、白相里五亩田、柴米多等民宿,还可以在蚕桑学堂、自然教育中心体验农事乐趣。

第4站村上·长漾里

将典型的江南原生村落打造成一个集合主题民宿、咖啡馆、蔬菜花园、稻田餐厅、风物商店、户外营地、日式小酒馆等多种复合业态的田园乡村综合体。

第5站苏州玫瑰园

田园休闲综合体验服务型主体。园区占地面积600多亩,可容纳2000名学生同时开展研学旅行,分强国文化学习区、农耕文化体验区、传统文化体验区、花卉绿植赏学区和健康生活区五大区域。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