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文博会来啦!欢迎来“吴江馆”白相
2022-07-15 17: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5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精彩亮相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本届苏州文博会以“数字赋能创意之都”为主题,围绕文化产业展示、项目招商、产品交易和业界交流四大功能,线上线下同步办展。吴江区副区长孙俊良出席开幕式。

位于主会场的“吴江馆”苏州国际博览中心B1馆B02展位,走进主会场没几步,秀美灵气的吴江馆就出现在眼前。

整个展区在结构上采用连绵不断的屋檐作为主要元素,粉墙黛瓦间体现江南意蕴,整体清新自然,浑然天成。在展出内容上则是围绕吴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精彩呈现了“数字文化+丝绸文化”独特魅力。

太湖雪

太湖雪展区里,以蚕茧花制作的文创产品让人爱不释手。传统的蚕茧,通过指尖艺术,幻化为公仔、花朵等文创品,这正是创新赋予传统丝绸产业新的内涵与文化能量。瞧这栩栩如生的“绿码”,想不想抱一个回家?

新旗艺

新旗艺展区里,《千里江山》系列产品十分吸睛。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产品色调为青绿色,在图案设计中则结合了山水形态。盘扣画、盘扣首饰组等系列产品真真是叫人喜爱。

上久楷

上久楷展区里,与LV品牌前设计主管、法国知名设计师文森特先生联合研发设计的“福蝶”,以蒋山青现代水墨画为题的“虹尘”等主题展里,再现了宋锦的华美与艺术。

京东方艺云

京东方艺云展区里,不妨与爆款“百变屏”来个互动。你见过100张照片同时展示并互动的屏嘛?说爆款不为过吧!以数字科技为载体,以硬件+软件相结合的形式,京东方艺云用“屏”展现着地理人文及城市风采。

步步有景,处处为艺,吴江馆为前来观展的朋友们构建了属于吴江的文博之旅,用巧思体现着“让江南文化展现时代感”。在吴江馆里除了展出,还有非遗技艺盘扣制作和蚕茧花手工体验。线下展览为期2天,7月16日为公众开放日,期待小伙伴们去咱吴江馆打卡。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