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古为新·当代篆书临创邀请展开幕 百件书法精品展出
2022-09-09 14: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月7日下午,汲古为新·当代篆书临创邀请展在张家港市金港文化中心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等出席活动。

此次临创邀请展共展出书法精品100件,其中临摹、创作作品各50件。临摹作品从甲骨文、西周金文到秦汉、明清小篆,风格多样;50件创作作品同样精彩纷呈,一幅幅构思巧妙、寓意深远的优秀作品蕴含了艺术家们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彰显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张家港是一座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的文明之城。近年来,张家港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繁荣创新文艺创作,呈现出了文化事业欣欣向荣、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全国文化先进县(市)等荣誉,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

本次展览展出的百件书法精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书法艺术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将极大丰富港城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书法爱好者创作出更多彰显时代精神、体现艺术内涵的书法佳品。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00—4:00。

标签:中国书法家;张家港市;书法精品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