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博物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伴市民欢度国庆佳节
2022-10-01 17: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良渚展览、双城记研学、非遗课堂、沉浸夜游……国庆假期,盐城市博物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为观众呈现多样化的参观体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共庆祖国华诞。

良渚展览、双城记研学,彰显文博魅力

良渚文化是长江下游环太湖地区的重要考古文化,分布范围极广,盐城也是良渚文化辐射区域,盐城陆庄遗址发现了典型的良渚文化玉琮,盐城东台开庄遗址、阜宁东园遗址等都出土了具有良渚文化特征的陶器。

作为同期世界遗产地,盐城市博物馆、良渚博物院都陈列了以世遗为内容的主题展览,良渚文化、海盐文明、自然生态,数千多年的两地文化交流已结下不解之缘。

盐城市博物馆联合良渚博物院打造“玉见礼仪——良渚文明的精髓”展览,撷取了良渚文化代表性器物200余件(组),种类涵盖陶、石、玉、骨、木、有机质等,全面立体地展现良渚玉器之美。

国庆假期,博物馆结合展览开展良渚文化交流活动、社教活动,采用体验式学习、拓展式教育,让公众触摸历史脉搏、感知文化魅力。

童心颂祖国、民俗体验,共贺盛世华诞

"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10 月 1 日上午,盐城市博物馆热闹不已。数百名学生和现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红旗,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广场上市民的爱国热情被迅速点燃,有的跟着一起哼唱,有的拍摄留影。身着白色T恤、佩戴红领巾的小朋友,现场参与“我爱中国”拼图活动、天安门模型手作体验,用缤纷色彩点燃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

“跟着大家一起挥舞红旗、歌唱祖国,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热情,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活动现场,市民王女士说到。

在博物馆市集区域,投壶、拓印等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盐小博互动、沉浸夜游,畅享文旅大餐

“Hi,我是盐小博,欢迎和我一起逛盐博”。国庆假期,以宋朝盐官为创意设计的盐小博IP玩偶惊喜亮相,带领观众参观各大展厅。博物馆内还设置了多个盐小博打卡点,观众朋友们与盐小博互动拍照,即可赢取定制文创好礼。

舞蹈《丹鹤之恋》、情景表演《煮海》、民俗场景演艺……夜晚的博物馆热闹非凡。国庆假期,博物馆携手盐城市歌舞剧院,首发沉浸式场景演艺,结合常设展厅打造定制精品剧目,用各类表演讲述华夏文明,展现中国五千年文化之美。

“通过展演结合,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各个展厅的文化知识进行演绎,可以更好地提升观众的参观体验。”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说。

标签:盐城;双城记研学;博物馆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