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莫愁湖“报春海棠”开了
2023-02-27 09:3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昇)随着气温升高,在梅花盛开之际,南京莫愁湖公园的“报春海棠花”也上线了,迎接四方游客。

龙形海棠是莫愁湖公园最早开放的海棠,每年2月中下旬逐渐进入盛花期,所以又被称为“报春海棠花”。市民游客在抱月楼西侧的龙形海棠区、海棠精品园以及海棠大道沿路,都可以观赏到这一早花品种。

龙形海棠花大多都是大红色,犹如“飞龙”身上的“战袍”,树根部分形成了“龙爪”,蜿蜒曲折向上的树干形成“龙身”。一朵朵明媚的大红色海棠花挂在枝头,将莫愁湖装扮得生机盎然。阳光明媚,勤劳的蜜蜂在龙形海棠间忙来忙去,急着品尝春天的第一缕花香。

莫愁湖公园是南京最负盛名的“海棠花园”,除了龙形海棠,接下来,莫愁湖盛放的还有垂丝海棠、西府海棠等品种,万余株海棠即将争奇斗艳。等到了3月份,游客从公园南门入园,将能看到主干道上一排盛放的垂丝海棠,连成漫天粉色海洋,浪漫又热烈。与垂丝海棠相似,西府海棠亦呈淡粉色。稍有不同的是,垂丝海棠花如其名,花苞低垂,西府海棠则花苞向上生长。

标签:海棠;海棠花;莫愁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