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金坛茅山做强“花经济”绽放新活力
2023-03-26 22: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又是一年赏花季,春光正好百花开。3月26日,春到茅山赏花季活动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内的花谷奇缘景区启幕。上万人齐聚景区,在迷人的郁金香花海中享受春趣。

市民出游热情高涨 景区迎来“春天”

春日的花谷奇缘,百花盛开。当日,不少市民来到花谷奇缘野餐露营,与大自然来一场“零距离”接触。家住常州武进区的张帆告诉记者:“春暖花开好踏青!趁着阳光正好,带上家人一起来赏花踏青,闻着花香,呼吸新鲜空气!”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人带着帐篷、玩具、食品等,在景区内“安营扎寨”,游玩嬉戏,静享美好春光。


人们不再受到出行的限制,纷纷加入“为花买单”行列,景区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江苏花谷奇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这几个月的游客量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以地缘一小时车程的客人居多,来自常州本地的客人最多,其次是南京、镇江、无锡等地。”

“野餐露营”为主题 旅游产品提档升级

随着“赏花热”成为今春旅游市场快速复苏的助推器,金坛茅山也在“赏花游”线路安排、主题旅游产品上用心打造,丰富赏花活动特色,以“颜值”带旺赏花经济产值。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国忠、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超、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防俊、金坛区薛埠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谢杏林、江苏花谷奇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莉共同启动2023春到茅山赏花季暨花谷奇缘踏青赏花野餐节仪式。)

区别于往年踏青赏花的概念,今年的春到茅山赏花季以“踏青赏花野餐”为主题,结合时下流行的野餐露营新风向,打造更符合市场和更具备网红属性的春季旅游产品。


依托山水人文资源和政策利好,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内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旅游发展局局长周晔介绍说,茅山东方盐湖城打造全新“桃源露营谷”,新中式的露营场景还原魏晋曲水流觞的原画,让大家体验一秒穿越;茅山森林世界春季推出“花样撒野季”,在粉红帐篷下露营围炉煮茶、赏樱花;一号农场萌动乐园邀请大家去春游露营,与小动物们亲密接触;茅山茶海推出了赶茶集活动。仙姑村、上阮村、半边山下三大美丽乡村也期待大家去赏春光、尝春鲜、品春茶、享春眠。

“赏花+”吹暖旅游业 经济发展添活力

花卉文化是江苏各地旅游的热门景点和文化符号。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马卫表示,这种赏花经济形式的逐渐兴起,对于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提高生态环境意识、丰富文化生活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从经济角度看,赏花经济可以刺激旅游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的繁荣;从生态角度看,赏花经济可以促进生态保护,鼓励人们保护自然环境和生态资源;从文化角度看,赏花经济也可以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推广花卉文化和民俗文化等。赏花经济是一种充满活力的经济形式,对于促进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都有积极的作用。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梅源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