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交流活动在扬州举行
2023-04-12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慧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王慧) 4月10日至12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交流活动在扬州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饶权出席活动并讲话,副省长徐缨致辞。

饶权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推进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在保护基础上谋发展、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坚持特色化发展方向,广泛凝聚起发展合力。要拓展融合范围、挖掘融合深度、强化融合保障、营造融合氛围,扎实推进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的重点任务。

徐缨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苏积极探索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路径,着力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与产业发展、与文化传播相融合。下一步,江苏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以载体建设为抓手、以乡村旅游为重点、以价值对接为关键,加快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使非遗与旅游相得益彰、共同发展。

江苏、重庆、云南等省(市)文旅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相关景区代表及专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期间,代表们考察了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省级示范项目——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东关街传统街区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有关情况。

标签:旅游;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