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艺术党课 昆剧《瞿秋白》走进省委党校
2023-04-13 18: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12日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文艺凝聚力量的作用,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校共同主办的“艺术党课走进省委党校”活动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举行。

此次“艺术党课进省委党校”活动由省文旅厅联合省委党校首次开展,旨在用艺术的形式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提升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艺术修养。同时,用好江苏红色资源富矿,发挥文艺力量优势,打造流动的主题教育课堂,用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精品助力主题学习教育更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本次“艺术党课”上演的是省演艺集团昆剧院现代昆剧《瞿秋白》,该剧荣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瞿秋白短暂的一生,表现了瞿秋白崇高的革命理想和视死如归的豪迈气概,歌颂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追求和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

活动当晚,省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和部分教职员工500余人观看了演出,在艺术中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演出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雷动,精湛的舞台呈现以及艺术性与思想性的绝佳融合,赢得观众一致好评,不少学员被主人公散发出的党性和人性光芒打动,湿润了眼眶,纷纷表示,这是一部艺术感染力很强的作品,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要传承和发扬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标签:党校;主题教育;省委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