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落幕 江苏代表队夺得六项桂冠
2023-04-28 16: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27日,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江苏代表队荣获个人和团体八个奖项中的六项第一,包括分量最重的个人全能和团体全能冠军。

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本届竞赛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文物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举办,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综合考察执法队员在法律法规、证据固定、执法平台、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的掌握及应用情况,共有来自全国的33支代表队参赛。

在个人比赛中,江苏代表队4名队员在全国113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包揽个人全能前四名,并获得2个单项第一、1个单项第二、2个单项第四、2个单项第五、1个单项第六。在团体赛中,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的4名队员斩获案卷纠错、文书制作与案卷归档两个单项第一名,并最终荣获团体全能冠军。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本届竞赛,明确要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掀起岗位练兵热潮,全面提升能力素养。厅系统先后组织开展师资巡讲、业务培训、以案施训等活动,1234名执法人员按要求完成在线自学自测,通过率达100%。结合技能竞赛命题工作,组织执法人员通过“随心学”执法培训系统开展“试题人人出”活动,组织试题交叉互评互改,多维度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对各地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加强督导,并采用交叉监考方式,合理安排省级竞赛随机抽查考试,对各设区市技能竞赛进行现场指导。在省级团体决赛赛程设置上,特别增加一场专业综合考试,各队得分作为现场竞赛基础分,提高了竞赛难度,促进竞赛客观公正。省级竞赛结束后,围绕竞赛试题和相关案例,多次开展以案施训和文化市场各领域专家辅导答疑等活动,持续推进竞赛成果向执法实践转化。

本届执法技能竞赛时间跨度长,对备赛组织工作和队员信心决心是很大考验。省文旅厅详细制定参赛方案,精准设置集训课程,组织五轮封闭集训。南京、徐州、常州、南通、扬州、苏州等市大力支持配合,为队员集训、参赛提供充分保障和有利条件。参赛队员在备赛过程中团结协作、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坚持不懈,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得到长足进步。在与全国执法技能高手同台竞技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江苏风采。

技能竞赛是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业务技能的集中检阅,也是对纵深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全面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养的加力促进。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本次竞赛为新的起点,全面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质量,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融入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个人赛获奖情况:

个人全能

第一名 周鹏飞 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第二名 周惊宇 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第三名 莫 睿 徐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第四名 高凌云 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政策法规

第一名 周惊宇 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第四名 周鹏飞 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案卷纠错

第一名 周鹏飞 常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第三名 莫 睿 徐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第四名 周惊宇 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第五名 高凌云 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平台应用及网络案件证据固定

第五名 周惊宇 南通市通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第六名 高凌云 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标签:文化市场;技能竞赛;执法支队
责编:吕翔
下一篇